天天百科

男人若想保健 三件事不能忍(及时处理反而能对身体好)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作为男人,一生可能要忍很多事情,想发脾气要忍耐,想流眼泪也要忍耐。不过当遇到关乎着男人健康的时候,忍耐有时候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男人如何保健,其中这三件事情是万万不能忍的。

第一、小便

正常成年人每天要摄入2000毫升的水分,这样才能够供给身体的需求。而水分摄入到人体之后也会不断的被消耗,其中排尿就是消耗身体水分的一种方式。对于男人而言,可能都有过憋尿的时候,工作太忙的时候,提醒自己“忍一忍,再忍一忍,马上就去”,于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往往是等到实在是憋不住了,才会去上厕所。

殊不知,男人憋尿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毒素以及废弃物质,如果不及时排出来,这些毒素会沉积在膀胱里,容易导致膀胱感染引发炎症。甚至当膀胱积液较多的时候回引起尿液回流至肾脏,尿液中的细菌病毒也会对肾脏及前列腺造成感染。

因此,小便千万不能忍,当有想要小便的意识时,应该马上去。

第二、放屁

其实,放屁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下,也会引来人们异样的眼光。但是面子和健康比较起来,健康更加重要一些,大部人想要放屁的时候都会忍住,可是这会危害到身体健康,这是肠胃蠕动是产生的废气。

因为刺激了肠道,所以才会有想放屁的感觉,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经常性的忍,没有放出的屁会被肠壁吸收进入血液,故而导致肠蠕动越来越差,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第三、大便

肠胃消化了食物之后,就有了便意,这很正常。但有些人也会有意无意的忍着,一直到忍不住的时候才会上厕所。可是如果大便滞留在肠道中,逐渐的大便对肠道的刺激就变小了,便意也会逐渐消失,从健康的角度而言,体内毒素堆积的会越来越多,被肠道吸收之后,容易引发结肠癌,同时也容易导致便秘,更是痛苦不堪。

以上三件事情,虽然会有令人尴尬的时候,但其实都是人体再正常不错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能忍。如果是在公共场合,可以适当的忍耐,但是长期忍住不去解决,对身体会造成极大伤害。因此,男人想要保健,从这三件小事做起。

如果觉得《男人若想保健 三件事不能忍(及时处理反而能对身体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