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必喝3款茶 健脾养胃又安神(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必喝3款茶,健脾养胃又安神!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如果说冬季有一杯饮料让你感觉“好舒服啊”,那无疑是一杯热茶,热气腾腾喝进肚,暖胃又养生。

今天,小编为你泡好了3款滋润又养生的暖身茶喔~

红枣枸杞茶

材料:红枣、枸杞

做法:将红枣清洗干净去除果核,然后将枸杞以及红枣一起用开水冲泡,代替茶水饮用。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胃滋补的作用,适合所有的人群服用。红枣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枸杞则是具有养肝润肺以及补肾的作用,服用之后还具有降脂以及降压的作用,另外还能够缓解双眼出现疲惫的情况。

菊茶普洱茶

材料:干菊花2.5克,普洱茶叶3克。

调制:1、将菊花与普洱茶叶置入有杯盖的瓷杯中并注入开水。2、第一泡茶倒掉不喝,再注入开水。3、约2分钟即可掀盖,菊花香味溢出,趁热饮用。

功效: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菊花以杭白菊和黄山贡菊为上品)

乌龙茶

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介于绿、红茶之间,色泽青褐,因此又得名“青茶”。在味道上,乌龙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热,温热适中,因此有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可以让机体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

这些茶你都喝过吗?

如果觉得《冬季必喝3款茶 健脾养胃又安神(你要不要也来一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