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血管好不好 摸“这里”一秒就知道(一个动作让全身血液一通到底)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血管好不好,摸“这里”一秒就知道!一个动作让全身血液一通到底

我们全身各处都遍布着血管,他们负责将新鲜的血液以及空气运送到身体各处,而且还要传递着大脑发出的动作指令,所以血管的健康是保证血液正常流通的关键。而现在的生活充满了不规律,很容易造成血管异常,多多少少都会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

其实监测自己的血管状态,只需要摸身体一个部位,就能够很快的得出很准确的结果。

血管好不好,摸摸脚背就知道

我们的双脚是身体的末端,而且还遍布着各种穴位,所以检测血管是否健康,观察双脚就能够得出比较准确的结论。其实主要就是看脚背上的动脉抖动是否正常。

办法:

把手指轻轻搭在脚背部最高点正中心的方位,感受脉息。摸足背动脉并不是数次数,而是感知两侧足背动脉的搏动强弱。

如果摸这里发现了下面这几种异常,那么就需要大家多关照一下了。

1、左右不对称

要是脚背上两边的动脉跳动没有呈现一种有节奏性,而且跳动的频率不同,那么就是很可能是因为血管弹性不足。

2、双侧都降低

要是发现这个位置的跳动频率越来越慢,而且力度也越来越弱,那么就需要注意一下可能是血管在进行收缩。

如果你感觉到上面的任何一种,都一定要提高重视,抓紧到准也的医疗机构对血管血液做一个彻底的检查。

血栓预警

1、突然头晕目眩

假如在平常歇息时,俄然一阵晕厥,失去平衡和协调能力,乃至发作晕厥现象。要注意,这是脑血栓最为常见的先兆。假如经常呈现这种状况,则尽早到医院就诊为好。

2、四肢肿胀、麻痹明显

当人体血液中有血栓,四肢会由于供血缺乏而呈现麻痹、痛苦的感觉。所以,假如在生活中,俄然感到腿疼、有压迫感或者是下肢麻痹等,必定要警惕哦。

3、间歇性跛行

假如血管阻塞加剧,会呈现间歇性跛行。走几百米,便会感觉腿酸,需求歇息一会才能够缓解。假如忽视下肢动脉阻塞,病况进一步发展,就有或许导致下肢严峻缺血,皮肤温度下降,不行走时也会下肢痛苦,进一步发展可呈现安排坏死。

4、单侧腿或手臂肿了

深静脉血栓构成会使一条腿看起来比另一条肿胀,常见于膝盖以下部位。但是一般肿胀的程度很难看出来,但是大家可以通过外界的手段进行对比一下。

化血栓运动——抬脚运动

脚上的问题那就通过活动双脚来摆脱这个困扰,只需要一个动作,就能让血管一通到底——抬脚。

1、跖屈

坐在床上或者躺在床上都可以,让双腿向前延伸,然后把脚跟紧贴创面,然后脚尖向自己的方向用力拉伸,拉到能承受的极限,然后保持动作几秒钟。

2、背伸

这个动作和跖屈恰恰相反,这个就是将脚尖向外延伸,而且要保证身体不移动,做到自己身体能承受的最大极限。

如果觉得《血管好不好 摸“这里”一秒就知道(一个动作让全身血液一通到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