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涉嫌违法 无证治疗灰指甲(海口这几家修脚店被查 快看看有没有你去过的)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生活中,部分群众认为灰指甲不是病,可以随便找家店治疗。但其实灰指甲是病,治疗的机构必须要有行医相关许可证明。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修脚店,发现这些店都声称能治疗灰指甲。

修脚店忽悠患者治疗灰指甲

近日,一名从事修脚的师傅向记者透露,修脚师傅在给顾客做服务的时候,发现顾客有灰指甲的病状,一般会慢慢向顾客介绍灰指甲等病的危害,引导顾客在店内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拿到对应的提成。

该师傅表示,在海口市众多修脚店中,绝大多数声称能治疗灰指甲、甲沟炎、鸡眼等病状,而店家所谓的治疗,其实就是自己在药店或医院购买药品给顾客涂上去,大多数能治好,少数病情复杂的没有治好,再慢慢协商处理。

“修脚店根本就没有治病的资格,却骗顾客说可以治好,其实就是忽悠人。”该师傅说。

顺民修脚店的价格表。

记者走访发现修脚店自信揽客

1月23日至24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多家修脚店,发现这些店家都声称能治疗灰指甲,但都没有行医相关证件。

23日,记者以顾客身份前往海口市海秀中路72号的顺民修脚店,该店员工介绍,灰指甲的治疗要看病状是否严重,治疗时间也会随之不同。正常治疗需要4个多月,费用是480元。在店内,记者发现店家的工商营业执照,却没有看到行医相关证件。

24日,记者再次以顾客的身份,前往海口市龙昆北路53号的扬州修脚店进行咨询。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治疗灰指甲,但要看灰指甲病状才能确定如何治疗,以及治疗时间和费用。在这家店,记者还是没有找到任何行医相关的证件,甚至连公共卫生许可证都没有。

修脚店员工将涉及宣传治疗灰指甲的广告进行清除。

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针对海口市多家修脚店无证却声称可治疗灰指甲的情况,记者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23日,龙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赶到顺民修脚店进行调查后表示,治疗灰指甲必须要有行医相关证件。该修脚店在墙壁上写明能治灰指甲,收费480元,但由于店家老板回家过年,店家是否存在非法行医,还需进一步调查。

24日,龙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调查扬州修脚店后表示:

灰指甲是一种病,

负责治疗的人员必须要有

医师执业证书,

所在的公司或机构要有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要拥有“两证”才能治疗,

而该修脚店明显不具备这样的资格。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在调查中,还发现该修脚店虽然已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但还未发放,所以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在拿证后才能营业。同时要求店家将店内关于治疗灰指甲的相关广告进行清除。

龙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

灰指甲的病状需要医生来诊断,

最好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针对海口市的修脚店治疗灰指甲的乱象,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林文泉 文/图

编辑:佛系南瓜

如果觉得《涉嫌违法 无证治疗灰指甲(海口这几家修脚店被查 快看看有没有你去过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