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血虚 肝血不足(会有哪4信号 若一个不占 值得恭喜 多喝1水)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俗话说"气血虚,生百病",气血在体内循环,带动营养物质进入到各个器官,才能够保证器官的正常运行。

气行走的经络中,气不通,则经络不通,经络不通则百病生。

你是否会出现以下现象?若有,就需要高度警惕了!

· 1、入睡困难,睡觉轻,失眠多梦表明肝功能下降;

· 2、睡觉时流口水,肠胃不适表明脾功能下降;

· 3、脸色发黑,后脑勺头发变白,表明肾功能下降。

身体各个器官就像是汽车配件一样,一旦一件出现损害,汽车就无法行走,人体亦是如此,一旦某个器官出现病变就会导致诸多疾病的发生。而肝脏具有"藏血"的功能,其次,肝主疏泄,具有维持全身气机条达通畅的作用。因此,气血亏损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

那么,肝脏供血不足会有哪些表现?

1、头晕耳鸣

人的大脑无时无刻不在高度运转,其主要是依靠气血供给的氧气,若肝脏供血不足,就会导致血气无法到达头部,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

长期的头晕,就会导致脑部神经出现障碍,进而诱发耳鸣的发生,因此,一旦出现此类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

2、脸色发黄

肝脏乃人体至关重要的造血器官,一旦供血不足就会出现脸色泛白,脸色晦暗的现象。同时还伴有精神萎靡,浑身乏力的现象。

其次,肝脏受到损害后,会影响到体内胆红素的分泌,进而导致过量分泌的胆红素进入到血液内,出现巩膜泛黄,皮肤发黄的现象。

3、失眠多梦

在夜间睡觉时出现惊醒或睡不安稳的现象,特别是在凌晨的1-3点钟,多半是因为肝脏供血不足引起的。

4、皮肤粗糙

肝脏供血不足,会导致头发出现干枯,皮肤粗糙,甚至面部出现肝斑。

此外,肝血不足还会引起心悸健忘的现象,长期肝血不足,整个人会是萎靡不振、身体乏力的现象。

养护肝脏,促肝血,做好2件事:

第一件事:戒熬夜

俗话说"卧侧则血归于肝",研究发现,人体处于躺位时,血液进入到肝脏比站位高出7倍。

此外,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影响到肝脏内转氨酶的数值,尤其是对于肝脏受损的患者来说,熬夜还会影响人体内细胞的正常分裂,易使细胞突变,诱发肝癌。

因此,建议每晚在23点前入睡,并保证7-8小时充足的睡眠。

第二件事: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有助于增强热量的消耗,控制体重,同时还能够促使血液流经肝脏,也可使轻度脂肪肝逆转。

建议,每周坚持4~6次的有氧运动,以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有氧运动为主,每次运动坚持30分钟以上。

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切忌过度疲劳。

此外,肝血不足,除了上面介绍的4个信号外,身体还有其他信号来提醒!

1、不到40两鬓变白,出现大量白发;

2、口干,口臭,苦口;

3、总是凌晨1~3点醒来,睡不踏实;

4、情绪暴躁,焦虑烦躁;

5、脸色暗淡,爱冒痘;

6、食欲减退,吃油腻食物不舒服,有时伴有恶心、吐;

7、头发爱出油,易掉头发;

8、刷牙时容易出血;

9、眼晴干涩发痒、红肿,发黄。

10、指甲有竖纹;

如果您有3种症状,建议积极调理,肝好人健康……

活血行气、疏肝解郁、养血安神的“养肝血高手”:五顺茶

五顺茶由玫瑰花、陈皮、枸杞子、桑椹、香橼、桃仁、薄荷组成,安心宁神,疏肝解郁!其中:

1、玫瑰味甘、微苦,入肝、入脾,入神,行气解郁,和血化瘀;

2、陈皮入肝经、心经、肺经,味苦清心,味辛能通,所以安神,同时陈皮入肝理气调和,入肺燥湿化痰;

3、枸杞子气寒,味苦,心为君火,肾为寒水,味苦可以清热益心,气寒可以益水保肾;

4、桑椹入心、肝、肾,滋阴养血,生津止渴;

5、香橼辛、微苦、酸,温。归肝、脾、肺经,疏肝理气、和中化痰。

6、桃仁气平,味苦甘入心、肺、脾,味苦泻降,活血化瘀。

7、薄荷入肺入肝入肺,疏散风热、清利心肾。

我自己和很多粉丝都验证过,坚持喝一段时间普遍反馈耳朵不嗡嗡响了、睡觉踏实了、脸色红润有光泽,很不错!建议大家先喝1-2盒,会有意外的惊喜。

如果觉得《气血虚 肝血不足(会有哪4信号 若一个不占 值得恭喜 多喝1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