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这些水果很合适(多吃对身体好)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老年人适合吃什么水果呢?老年人平时能多吃水果带给身体健康好处多,但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老年人食用。不同的水果是有不同的功效的,个人体质不同吃的水果也不同,那么,老年人适合吃一些什么水果呢?

一、老年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1、荔枝

荔枝味甘性温,荔枝的果肉具有很多不错的功效,比如补脾益肝、理气补血、补心安神等,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可促进食欲。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可以补充能量,同时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2、樱桃

樱桃性温,也是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比如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等,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症状均有益处。樱桃富含番茄红素的抗氧化剂,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经常的吃樱桃可补充铁元素,防治缺铁性贫血,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3、草莓

进入老年以后,人体的消化能力就会有所减弱,可能会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这时可以多吃一些草莓,调节胃酸分泌,消除肠胃中的病菌,促进肠胃蠕动,对消化不良的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山竹

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清除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避免它们在血管壁上积存,平时多食用一些山竹,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发生。

5、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因为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是可以比较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等,是具有独特的功效。

6、香蕉

香蕉有止咳、润肠、降压等功效与作用。因为香蕉含有多种的维生素,有利于血管壁的弹性,适合高血压和肥胖者食用,维生素E能增加细胞分裂次数,对延寿有益。香蕉性寒,胃肠虚寒者不宜食之,否则易致腹泻。

7、苹果

苹果是很多人都可以吃的,不仅仅是老年人,吃了对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含有具收敛作用的鞣酸等有机酸。苹果中的细纤维素和果胶能使大便松软,温和地刺激肠壁,有机酸也能刺激肠黏膜,共同起到通便作用。苹果还含有大量的钾,能参与钠的代谢,对防治高血压有利。

二、老年人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如果你经常胃酸过多,就不太适合吃李子、山楂、柠檬等比较酸的水果。如果经常大便干燥,就可以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少吃柿子,因为吃多了会加重便秘。经常腹泻的人,要少吃会帮助排便的水果,可吃些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2、如果你是患有心脏病及水肿,就不要吃含水量较多的水果,比如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患有糖尿病,就要少吃糖,含糖量较多的水果也不要多吃,比如梨、苹果、香蕉等。肝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 较多的水果,比如桔子和枣子等,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3、我们知道,老年人因为内脏器官等衰老,各种生理的功能减弱,很容易就会导致很多的症状,比如消化能力差、肠蠕动减慢、胃粘膜萎缩、胃酸过量等,常伴各种疾病发生。因此一次不宜吃大量的水果,可采用少食多餐这样的的吃法。

结语:老年人适合吃什么水果,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你也比较清楚,还是要提醒一下,老年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水果来吃,才能健康安心。

如果觉得《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这些水果很合适(多吃对身体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