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热量才57大卡 它做主食(减肥还养胃)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减肥停滞怎么办?关键做好这3条,稳度平台期

Proxy是一个20出头的姑娘,虽然大学刚毕业,但已经有10年的减肥经验了。

谈到减肥历程,令小P最有触动的是大学二年级、瘦身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体重又反弹的阶段。

小P采用的方法是节食减肥,早餐和午餐各只吃5成饱,晚餐几乎不吃。第一个月效果非常显著,一个月就减下来20斤,但是第二个月开始体重就不降了。这让小P非常焦虑,焦虑到寝食不安的程度,想想看,这也确实能理解:你之前拼了命才减下来的体重,之后连拼命都没有效果了,这会让人感到绝望。

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如何应对减肥平台期呢?

1. 马上停止节食减肥,调整饮食结构

这个环节要注意,停止节食减肥后,不论你怎样调整饮食,都会有一个阶段的体重回升。这不是说调饮食有问题,而是因为之前的路就走错了。

首先,要允许自己每天吃适度的碳水化合物,超过半数的节食减肥者后来暴食,是因为吃碳水过少所致,人体大脑活动需要糖,这是生物本能所决定的,不以人类的意志为转移。更不是我们想得“咬咬牙”就坚持得了的事情。

另外要补充蛋白质,很多人的减肥是以肌肉流失为代价的,这样即便体重减下来了,视觉效果也不好,事实上很少有人会喜欢骨瘦如柴的体型。

2. 调整心态

这个阶段建议不要经常去称量体重,每天称体重徒增烦恼,而且事实上也反应不出什么。把时间跨度适当延长一些,比如一周称一次,更能反应体重体脂的趋势性变化。

另外精神上高度紧绷,就会患得患失,这个时候不妨把减重的目标放宽一点,如果实在焦虑,阶段性停止减肥也是可以考虑的,高度焦虑的状态下,体重即便真能减下来,也往往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大概率也减不下来)。

3. 不要病急乱投医

这个时候往往会抓救命稻草,道听途说的神奇方法往往大行其道(当年的吃生茄子减肥就是这么流行开来的)。可以多了解营养学方面的知识,了解健康减脂的网友们是怎样做的,储备了相关知识后,再去实践,心里会更有底,这样自我的掌控感就更强,遇到类似情况时就不会如此慌乱。

总之,这里有一个基本原则:高度焦虑时,要做减法。而我们的本能往往是反过来的,越焦虑越是要去抓救命稻草,生吃茄子、日中一食、苹果减肥法、辟谷绝食,凭空搞出了很多名目,但都不是能长期坚持的方法。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养生减肥粥,有碳水,有蛋白质,还能健脾补气的——咸鸡山药粥。

《热量才57大卡,它做主食,减肥还养胃》

主料:糙米、鸡腿、山药

配料:小葱

山药,物与其名,具有一定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山药有补中益气,健脾延年的功效。其本身每100克57大卡,含有12.4克碳水化合物。用在粥当中,可以降低摄入的热量,同时增加一定的饱腹感。

做法:

1. 鸡腿去皮,去骨,把肉切成小条备用。鸡腿的脂肪主要集中在皮下,通过去皮的方法可以带走大部分的脂肪,分切过程中也能去除一些肌肉间的脂肪。这样剩下的鸡腿肉脂肪含量并不高,大家可以放心吃。处理好的鸡腿肉加入适量生抽腌一小会儿。

2. 山药去皮切块。山药的黏液有刺激性,处理的时间尽量戴手套。为了防止山药氧化变黑,可以用水浸泡。

3. 糙米洗净,放到锅中煮到米粒开花。然后把鸡肉和山药都下到粥锅当中,煮到山药软糯,就可以关火了。吃的时候加一点点盐,洒上葱花即可。

减肥期不可以完全不吃碳水。碳水的补充并非只有大米、白面,我们可以用粗粮,比如糙米、小米等代替细粮,山药、薯类也含有碳水,同时热量又低。

减肥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长期持续的方法无论多么神奇,都是不可取的。真正有效的减肥方法,一定是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的方法,任何以损害身体健康为代价的减肥效果都不可取。

如果觉得《热量才57大卡 它做主食(减肥还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