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寿老人多爱饮酒 喝酒究竟“伤身”还是“养生”(取决于3技巧)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小编在看忘不了餐厅中发现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送父母去养老院是不孝吗?在节目中店长黄渤与李娟教授还有几位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家属交流,提到自己父亲曾经走失,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认为让老人得到周全的照料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小编去过一个养老院做义工,时间不长,但是改观了自己对养老院的看法,养老院有很多和父母差不多年龄的老头 ,老太太,他们有共同的话语,互相都有空闲,可以一起娱乐,一起消遣时间。好的养老院有专业的看护人员,有医生定期检查,子女可以更放心。

但是送父母去养老院不代表自己就不管不顾了,百善孝为先,父母健康是作为子女最应该在意的事情。现代年轻人因为自己没时间,父母同住可能照顾不好父母,那还不如找一个好的养老院,下班去看看,提上一些老人爱吃的水果,或者挑一瓶好酒,在空闲时间陪老人都聊聊天。

说到喝酒,在我国,老年人爱喝酒的程度并不低于年轻人,相对来说,老年人更爱喝白酒,高度酒。老年人喝酒在健康方面也是更让你关注,大部分人会觉得老年人饮酒不利于身体健康,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聊一聊老年人饮酒与健康的问题吧,家里长辈爱喝酒的可不要错过了。

据调查发现,长寿老人们大多爱喝酒,在对抽样的400余名百岁老人中,约60%的老人就有几乎每天都要饮酒的习惯,其中有几位老人甚至每天要喝3顿酒。但是,这些老人们喝酒都有一些技巧,这些喝酒技巧是让他们长寿的原因。

1、几乎只喝自粮酒

由于酿酒的工业化,很多人现在喝的酒都是勾兑酒,当然,一般用粮食酒精勾兑出来的酒并没有什么问题,然而,怕就怕一些小工厂通过用工业酒精来勾兑酒,这种勾兑酒可就不健康了。因此,若要喝酒,最好还是喝那种自酿酒,这些纯粮酿造的酒不仅好喝,而且健康。

2、每次不喝多

人体对酒精的代谢能力是有限的,若喝酒超过人体代谢的限度,那就会对肝脏、胃等器官带来巨大的危害。所以,只有每次少喝点,才能即养生又不伤身。纵观那些爱喝酒的长寿老人,他们几乎都有这个特点,那就是一次绝不喝多,最多也就是喝2两酒。

3、喝对的酒

很多长寿老人们喝酒都是选择的白酒或黄酒,这两种酒营养丰富,白酒不会出现和啤酒一样涨肚的情况,再加上一次性喝得不多,就不会对肝胃等器官产生刺激。尤其是酒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有舒筋活血、美容、抗衰老等效果。

以上3个是很多长寿老人的喝酒特点,他们之所以能够长寿,就在于他们懂得量力而行,从不酗酒,且大多都是喝的自酿酒。所以老年人适当饮酒有利于延年益寿,关爱老年人健康,从我做起。

如果觉得《长寿老人多爱饮酒 喝酒究竟“伤身”还是“养生”(取决于3技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