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清炖羊肉 难以忘怀的家常味道(这样做 冬日滋补而养生)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窗外枯黄木叶的凋零,冬日的肃杀算是愈来愈浓重了。黄叶随风漫天泼洒,纷纷扬扬落在街道旁,不久前刚注满水的小水坑里,初冬的雨也是这般有情调,冷而凄清,不免得让人想要赶紧往胃里面补充点什么。

冬日的寒已是不可避免,寒风飒飒,凛冽的朔风灌进人的脖子里。羊肉性温热,可以抵御严寒,是冬日里滋补的上品。

一谈到羊肉,我便要夸赞我的父亲。我的父亲素来崇尚养生,做菜的风格也是如此。尽可能多的保持食材本味,就连羊肉的做法也是采用清炖,不加半点的浓油赤酱。

具体的做法是单纯的,易懂的,趁着冬日已至,不妨来和大家畅谈一番。

在原料方面,上好的羊肉在一些个好点的市场都可以买得到,肉色应当红润,自然;用手去按压,触感应当是有弹性且舒适;至于味道则不必多言,正常的羊肉都有点羊膻味,且无腐败气味。这几点是在选材方面的注意事项。

有了好的食材还不够,正确的做法既可以发挥食物的本味,还可以让食物的味道得到迸发。下面我们来谈一谈。

父亲擅长烹制清炖羊肉,做法自然也是简单而富有仪式感的。

羊肉洗净后入锅,冷水烧开后焯水。仔细用勺撇去浮于水面上的血沫,这东西千万要不得,会影响羊肉的口感且破坏成色。若是追求汤色清淡透亮,可多次焯水去膻,去血沫。

约两次换水后,加入大片的生姜,大段的鲜葱即可。只需简单的两样调味,无须多添些什么。盐,不需要放的,出锅撒上即可。低盐,少油,正是我们所向往的烹饪方式。

做完以上步骤,剩下的便是神圣的等待了。盖上锅盖,调整至中小火慢慢煨熟,大约两小时左右,若是高压锅,那么时间应控制在一小时最佳。当然了,众口难调,食客们不妨依照自己的口味来调整时间,本人喜欢扒糯的口感,因此时间自然是越长越好,时间过短会导致肉太死,咬不动,有老人和孩子吃的话,则不建议这样去烹饪。若是嫌太过单调,不妨置一些白萝卜块入锅,“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是这么个理儿。

待时间一到,揭开锅盖,热气氤氲而升腾着扑面而来。热气散去些后,将大块羊肉先盛出来,再将热汤盛入碗中,撒些芫荽(香菜),嫩葱,食盐即可。

清香扑鼻,羊肉的鲜味得到突显,汤清见底,有三两星油花浮于汤之上,与零星芫荽,小葱,亦或是几粒猩红的辣子相交辉映,使人心生暖意,食欲大增,大快朵颐。

美食不求多么纷繁复杂,有些时候简单的食材更能打动一个人的心。人间烟火,不过一碗冬日的清炖羊肉。

木生谈美食,专注美食随笔。喜欢的朋友们可以收藏,关注,点赞哦(-ω-`)

如果觉得《清炖羊肉 难以忘怀的家常味道(这样做 冬日滋补而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