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虫夏草神话终结后 又一知名中药“露馅”(洗脑中国男性多年)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些年来,中国的医药保健行业不断发展,市场上的保健品也层出不穷,在这个过程中,很多药草、保健品都混出了名声,一直都受到人们的青睐。

只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其实并不知道这些保健品有没有用,只是看到其卖得很火,身边很多人都在买,所以就很自然地觉得这些保健品、药草是好东西。

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名气大的保健品就真的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其实保健品行业的水很深,因为这些产品的功效并不能立马显现,所以人们很容易听信卖家的“一面之词”。

就拿冬虫夏草来说,想必就算是现在依旧有很多人觉得这是个营养价值极高的药草。主要是因为此前有科学家发现一种叫做“喷司他丁”的物资具有抗癌活性,而在虫草中也发现了喷司他丁的存在。因此,这些年冬虫夏草在国人的眼里就是“抗癌神话”。

因此,冬虫夏草一度被炒成天价,巅峰时期甚至卖好几十万一千克,就像是在2011年7月,1800条规格的虫草价格达到了21万元/千克,就这样市场上还供不应求。

但到了后来,随着专家的揭秘,冬虫夏草的“神话”也终结了。经测定,冬虫夏草里的虫草酸其实就是甘露醇,是一种非常普通低价的化工产品,并不罕见。此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发表研究结果表示,冬虫夏草并不含虫草素和喷司他丁,所以并不是“抗癌神草”,只是普通的药草而已。所以说,这些年来,很多人都一直被冬虫夏草的“神话”洗脑了。

而洗脑国人的保健品远远不止冬虫夏草一个,还有一款知名中药其实也一直在“洗脑”中国男性,那就是汇仁肾宝。

“把透支的肾补起来”这句广告词想必绝大多数人都听说过,毕竟是曾经上过央视的广告,以致于国人一直以来都记下了“肾透支”这三个字。

而汇仁肾宝就是从“肾透支”入手,针对中国男性乏力、腰痛等症状宣传自己的功效,从而火遍全国。在2015年,汇仁肾宝片卖出了8.7亿片,销售额突破20亿,其创始人陈年代还表示:汇仁肾宝让3亿男性挺直腰杆。

但是汇仁肾宝真的有那么强大的功效吗?其实不然,单单从用户的反映上来看,他们普遍都觉得自己使用之后身体并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和冬虫夏草一样,其实汇仁肾宝也被过度宣传了。

虽然是一款用22味药做成的中药,但其实汇仁肾宝每片的成本只有一毛七,但是其在2013年一片卖出了1.06元,2015年1.44元,现在平均每片2.55元。虽然其价格翻了十几倍,但是就其成分和真实效用来看,对于男性而言是言过其实的。

而汇仁肾宝之所以会火,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树立了“肾透支”的概念,罗列出了人慢性疲劳状态下的所有症状,“洗脑”男性要补肾。只不过,因为功效差强人意,汇仁肾宝最终还是“露馅”了。

本文由聚富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冬虫夏草神话终结后 又一知名中药“露馅”(洗脑中国男性多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