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豆薏米治湿疹(你知道效果怎么样吗)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湿疹的病因比较复杂,现在有很多治疗湿疹的措施,饮食调理就是很有效的,据介绍,红豆薏米对治疗湿疹就有不错的效果,但患者千万不能盲目乱使用,而是要懂得正确方法。

一、红豆薏米能治湿疹吗

《黄帝内经》养生宝典中详细讲解了红豆薏米升阳祛湿的功效和做法,而此疗法也被医师们临床实验,确实疗效显著。即使是湿气很重的人,在喝了红豆薏米汤一两周后,湿疹也慢慢退去了。所以红豆薏米能治湿疹吗?妈网百科告诉,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来看看什么是湿疹吧。

湿疹是小儿常见皮肤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儿童,但以婴儿更为多见。湿疹初起,两颊皮肤干燥,并生出密集的丘疹;丘疹可逐渐变为水泡,同时有水液渗出,湿烂,渗水干燥后结成大片黄色结痂。少数患儿除脸颊外,也可蔓延到额头、颈部、肩部,甚至躯干、四肢等处。湿疹反复发作可造成患处皮肤粗糙。目前,湿疹原因尚未完全清楚,多数人认为与某些致

敏因素及家族遗传有关。家长要注意查找有无食物和衣物过敏的相关因素。中医认为,湿疹与婴儿体质有关,多由喂养不当,内生湿毒,外受风邪引起。如注意喂养,在小儿1岁左右断奶后,湿疹可逐渐痊愈。乳母在哺乳期应注意少食牛奶刺品及辛辣、海产品等食物。此外要保持患儿大便通畅。治疗常采用清热、利湿、健脾等方法。食疗及外治,而食疗中——红豆薏米汤是其中一项制作方法简单,疗效显著的一种食疗方式。

二、红豆薏米的营养价值

1、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接着,从以下六大项目中了解薏米的营养价值:

1、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2、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3、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三、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1、红小豆和薏米洗净后,放入锅中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

2、泡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

3、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详细说明:不用泡豆子,洗干净放高压锅里,上汽后煮20分钟就好了,汤当水喝,豆当主食配菜吃。这分量是一个人一天能吃完的量。

如果觉得《红豆薏米治湿疹(你知道效果怎么样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