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谷雨时节一定要柔肝养肺(来一碗暖暖的杂粮粥错不了)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日谷雨 ,谷雨时节气温回升快很容易“上火”在饮食调理上应少食燥热食物多吃柔肝养肺的食物如黑米、豆类、荠菜、芹菜、油菜、菠菜、胡萝卜、莴笋等。

昨天晚上想起来今天周末,孩子不用上网课可以多睡一会儿,还可以慢悠悠吃个早餐。正好今天谷雨,所以熬了养肝护胃的红豆薏米百合粥,搭配煎糍粑、荷包蛋、水果,各种营养都摄入了,坐着慢慢品味周末的慢生活。

在专业APP查到百合薏米绿豆粥100毫升88千卡,红豆和绿豆的热量差不多,就不仔细计算了。荷包蛋100克195千卡,我用的是土鸡蛋,一个不超过50克,所以热量也不多。糍粑热量高点100克302千卡是黄灯食物,所以要少吃,橙子是我最爱的水果吃两片。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算下来热量有点超标,中午和晚上控制点总量不超过就可以啦。

所有食材大集合:大米25克、糙米15克、薏仁米15克、红豆15克、百合10克

薏米的主要功效是美容排毒、祛湿健脾胃,红豆能消肿减肥,百合能养阴润燥、安心养神、补脾健胃,这样经典的搭配对爱美的女人来讲绝对不能错过。

减肥是女人终生的事业,能不加糖的我绝不加一粒糖,就连我家孩子也习惯了不加糖,如果你们不喜欢无糖口味可以加点糖。

1.大米没出镜,因为一袋太大,不方便,图片拍的只有糙米、红豆、薏仁米、百合

2.所有食材称出来放一起

3.洗净加水,我用的是一升的小炖锅,差不多加满水。

4.调到杂粮粥的档位就可以不管了,因为是晚上十一点多才煮,所以没有选择预约时间,五个小时煮好后可以保温

5.早上起来一锅浓稠的杂粮粥就熬好了,是不是特别方便?

再煎两个荷包蛋,几块糍粑,切点水果,营养丰富的早餐就OK了。

百合虽好,但也有人不适合吃。

百合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和蛋白质,营养价值比较高,具有滋阴润肺、止咳化痰、化脓去痈、宁静安神的功效。但是百合性寒,体寒、脾胃虚弱、风寒感冒的患者尽量不要大剂量食用,避免加重病情。

如果觉得《谷雨时节一定要柔肝养肺(来一碗暖暖的杂粮粥错不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