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胃病能吃海带吗(可以吃什么呢)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胃病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因为大多数的胃病都是呈现出慢性的状态,平时不发病时和正常人一样,但是一旦发病就容易让人痛苦万分。而胃病的饮食会受到极大的限制,下面就来看看胃病能吃海带吗,可以吃什么的讲解吧。

胃病不能吃海带。胃病不能吃多纤维的食物:多纤维多渣的食物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并且这些粗纤维能明显的促进胃酸的分泌,加重胃病。这类粗纤维的食物中比较典型的有海带、竹笋、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胃病患者应当多吃稀软的流食,待胃病恢复正常后,再吃这些食物!

胃病的饮食原则如下:

1、最养胃的,是面条;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

2、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

3、小米粥就馒头(不是包子),可以养胃 。

4、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饭后1-2小时后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点;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时要同时吃些馍、米饭、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饭前吃个4到6粒,吃太多反而伤胃。

7、大枣、豆腐、白菜、牛奶、胡萝卜、健脾和胃。

8、苹果、柚子、葡萄、桔子、风梨,防脂肪积聚,补心益气生津止津。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圆、花生等坚果食品可及时补给微量元素益骨质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养胃的。

11、红茶,蜂蜜十分养胃。

如果觉得《胃病能吃海带吗(可以吃什么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