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靠爹的富二代 创业9次失败后(借270万东山再起 靠一道菜翻身)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文:长安

似乎当谈到富二代时后,人们都会想到他们花钱如流水、深受溺爱之类的,但在富二代中也有一些积极的例子,比如碧桂园现任负责人杨惠妍。父亲杨国强把碧桂园交给她后,碧桂园在她的领导下比以前发展得更好。太平洋建设董事长严昊,在接手严介和百亿商业帝国后,在严昊的带领下,太平洋建设市值高达1200亿。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富二代,他并没有继承父亲的事业,而是自己创业,白手起家。在经历了9次失败后,他成立了自己的集团,这个富二代就是戴胜益。

在台湾大学生最向往的1000家企业中,戴胜益的企业超过了统一、谷歌等知名企业,排名第一。戴胜益也被很多大学生视为商业偶像,但他的创业并不顺利。他什么都做了,但什么也没做成,赔了很多钱,还犯了很多不寻常的错误。

事实上,戴胜益年轻时并不富裕。他出生在一个连酱油是奢侈品的家庭。家里有七个孩子,他的生活非常艰难。戴胜益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抛弃了他的妻子,留下了几个了他们几个。从那以后,家里所有的开支都依靠他的母亲为别人缝衣服和换衣服。十年后,戴胜益的父亲带着十年的积蓄回到家乡,创办了三胜帽业。

戴胜益长大后,就读于台湾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他直接去了他父亲的公司。他一进入公司,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个副总经理的职位,但是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管理一个500多人的大公司是很困难的。当时台湾三胜帽业的地位是值得整合的。它是台湾最大的企业,也是世界第三大“帽子帝国”。这样的大企业在其父辈去世后,必然会面临争夺企业管理权的问题。

所以戴胜益一直想要创造自己的品牌,所以当他37岁的时候,他离开了家族企业。当时,他发现台湾的游乐场非常受欢迎,这让他觉得这是一个商机。台湾第一个鸵鸟游乐公园是戴胜益的第一次冒险。由于它的受欢迎,戴胜益甚至邀请了“小虎队”代言。第一年,他赚了1亿元。

戴胜益得到成绩后,继续投资三个游乐园,但很快出现了问题。许多游客都是一次性消费。戴胜益的游乐园已经成为他与自己竞争的局面。不仅成本增加了,而且收入也比以前低了很多。很快,戴胜益赔掉了1亿元。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戴胜益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业精神。从1990年到1997年,他总共创办了9家企业。包括四个小型游乐园、三家餐馆、音乐会经纪人和金氏世界纪录博物馆。这些创业都有类似的地方,即第一年利润丰厚,第二年收入减少,第三年开始陷入经营困境。

戴胜益因接连的经营失败而负债累累。幸运的是,在大学期间,他一直对他的朋友充满情义,所以在这个时候,很多朋友都愿意借钱给他。停了下来,戴胜益开始考虑如何重新站起来,制定一个偿债计划。经过四年的沉淀,戴胜一创造了王品牛排。直到他的事业开始好转,他才还清了以前的债务。

戴胜益东凑西凑凑到了270万新台币,开了他的第一家“王品台塑牛排”。就在王品牛排诞生后不久,戴胜益赢得了在台湾设立金氏世界纪录博物馆分馆的机会,以赢得一口气。第三年人少的时候,戴胜益把博物馆收了起来,正好符合收支平衡。

经过几次越来越少的客户体验,戴胜益决定在未来做更多的生意。这一信念支持戴胜益在餐饮业的勇敢进步。最后,王品牛排制作成功。而王品牛排的逆行攻击,也让戴胜益总结出了自己之前生意失败的原因,那就是三心二意,没有专注于主营业务的发展,最终一事无成。

因此,戴胜益在经营王品牛排时,会打情感牌来留住员工的心。为此,戴胜益将30%的财产捐赠给员工。他还帮助一名患有脑瘤的员工就医,每月支付3.5万元。这些行为让所有员工都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所以王品牛排的离职率不到1%。

如今,王品集团以36亿元的年销售额和旗下16个品牌主导餐饮行业。戴胜益已经从集团的前线退休,转向了社会企业。九次失败之后,戴胜益仍然做到了不放弃,这种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对此您有看法?

本文由大话企业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不靠爹的富二代 创业9次失败后(借270万东山再起 靠一道菜翻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