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男人的“难言之隐” 靠2毛“小药丸”拯救(一年卖光9亿片)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提到大健康行业,我们已经不再陌生。随着马云、王健林等人布局该行业,再加上钟慧娟等人的“暴富”,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该行业的“钱途”。马云甚至这样评论大健康:下一个首富,一定在大健康领域。由此可见,在未来这个行业拥有无限的潜力。

但其实,不仅是未来。早在上个世纪的时候,这个行业就已经初显成效,帮助不少人实现了财富的积累。我们都知道来自娃哈哈的宗庆后,旗下的饮料品牌,已经发展成为了行业龙头企业。但是你肯定不知道,宗庆后能够实现这一“帝国”的塑造,其实也是靠了大健康行业,精确点就是保健品产品。

当时的宗庆后还是浙江校办厂的经理,无意之间得到了一个儿童营养助消化的配方。于是他迅速研制,将“娃哈哈营养液”推向市场。当时的一句“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迅速获得了城市家长的芳心。短短的三、四年时间,这款娃哈哈营养液的销量就成功过亿。娃哈哈的第一桶金,原来正是来自保健品行业。

除了宗庆后以外,脑白金我们也一定听过。那句广告词每每想起,就能够让我们联想到一对欢快的老人。他的创始人史玉柱在创办脑白金之前,遇到了不少的难题,更是背上了2.5亿的债务。这位互联网创业者也未曾料到,最终是保健品让其“翻身”。

1995年,借来50万的史玉柱,开始进军保健品行业。而那时候,我国的保健品市场刚刚起步,所以竞争相对较小,发展也比较地顺利。靠着洗脑的广告,脑白金迅速成为送礼必备。等到2001年,史玉柱靠着他还清了全部的债务,还“略有盈余”。之后重返互联网市场,也是保健品产品为他积攒下的财富。

无论是宗庆后,还是史玉柱。他们能够拥有这样的成就,某种程度上都是坐上了保健品的“顺风车”。在达成目的后,两人纷纷停止保健品业务或者是直接出售,所以今天的他们依旧活跃在资本市场。但那个年代除了这两位富豪以外,还有不少人“留恋”在该市场,获得了不少的财富。前者可能是宗庆后、史玉柱的名气比产品大,而这位富豪,则是产品的名气比自己大。但无论如何,并没有影响他“捞金”。

这位富豪名为陈年代,而他的“王牌”,便是大名鼎鼎的“汇仁肾宝片”。2017年,该产品的公司汇仁药业因为环境污染等问题被有关部门“关停”。虽然汇仁肾宝片可能也将从市场消失,但是陈年代却早早腰缠万贯。因为即便是在2015年,他依旧能够靠着这款肾宝片卖出8.7亿片,共计15亿销售额(早些年这个数字更高,例如2002年卖出20亿销售额)。

可能是中国男性的“难言之隐”,自从肾宝片在央视上打了广告后,不少人知道了他的功效,开始成为了他的消费者。而是否真实有效,保健品产品一直都被打上问号。即便是当年的脑白金,也总是因为功能问题登上热搜榜单。

而陈年代的汇仁肾宝片,疑惑就更多了。毕竟对于他的产品而言,他的售价在2.5元左右,但成本仅有0.18元。以2015年的销售额为例,卖出15亿的同时,成本可能1亿都没达到。这样的“地板价”成本,产品真的有功效吗?虽然现在汇仁肾宝片可能会消失,但是曾经为他掏腰包的男人们,你们觉得它有用吗?

本文由聚富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中国男人的“难言之隐” 靠2毛“小药丸”拯救(一年卖光9亿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