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人45岁之后不想老得太快 请远离这5种食物(都会加速身体衰老)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男人是绝大多数家庭的顶梁柱,但这个时代男人的生活,用一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累”!上面四位年过70岁的老人,下面一两个还未成年,正要每天花钱的孩子,更不要说妻子每个月都会按时来要工资。

许多英年早逝的悲剧,大多发生在45-55岁。赵本山大徒弟李正春,恶性肿瘤去世,享年45岁;罗京,因淋巴癌去世,享年48岁。周围很多男人到了这个岁数,就开始注重养生,不管是养肝还是养肾,总归身体某个零件需要修补修补了。

其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想要保持身体健康、远离各种慢性病,不管是饮食健康还是生活健康,都是要注意的。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先来跟大家聊聊:男人45岁之后不想老得太快,就要远离5种食物,都会加速身体衰老。

1、男人45岁之后远离:火锅涮羊肉

男性普遍喜欢喝酒,以及吃各种诸如海鲜、火锅涮肉这类富含高嘌呤、蛋白质的食物,使体内尿酸增加,排出减少,也是男性易发痛风病的原因。

由于尿酸可以溶解于碱性溶液中,所以痛风患者应该多食用碱性食品,促进尿酸排除,大多数的蔬菜和水果都是可以的。

2、男人45岁之后远离:酒精

酗酒可谓是精子的大敌,因为酒精会使睾酮水平降低,明显降低精子活力,减少精子的数量,如果想要生育宝宝,一定要在备孕前六个月到一年左右就将酒精戒掉,否则危害到健康、影响生育就得不偿失了。

3、男人45岁之后远离:油炸食品

街头很多商贩为了节约成本,油被反复使用。这些经过反复高温油炸后的油已经发生了氧化变质,其中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大量损失,而有害产物如反式脂肪酸,则会大大增加。同时,经常吃油炸食品也会导致血脂升高。

4、男人45岁之后远离:咸鱼咸肉

咸鱼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1类的致癌物了,1类的致癌物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咸鱼里面有明确的致癌成分,同时,里面还有大量的盐分存在,不仅对身体健康不利,吃多了还会有致癌的危险。

如果你想吃咸鱼了,千万要记住不要经常吃或者是大量的吃,偶尔一次控制食用的量,是没有关系的。

5、男人45岁之后远离:肥肉

肥肉当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一旦食用过多,且长时间食用,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就会越来越高,也就是说,血液中“好”胆固醇含量越来越少,“坏”胆固醇含量越来越多。长久下来,就会增加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缺血等疾病发生的危险,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肌梗死的可能。

男人45岁以后少吃上述5种食物,那么要多吃哪些食物呢?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也告诉大家:

1、多吃坚果:坚果包括很多,有松子、腰果、开心果、榛子、大杏仁等,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人体十分有益。尤其是开心果,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起到抗氧化以及抗衰老的作用。

2、多吃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价格低廉,是人们经常食用的食物,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不仅可以帮助男性朋友预防老年痴呆,还可以增强自身的记忆力和免疫力。

3、多吃西兰花: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类的蔬菜,跟其它的蔬菜相比,这类的蔬菜中含有更为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在相关的研究上表明,西兰花中含有的萝卜硫素以及黑芥子酶,它们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

各位朋友,你喜欢吃上述三种健康食物吗?你还知道哪些适合中年男人多吃的食物?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男人45岁之后不想老得太快 请远离这5种食物(都会加速身体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