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鱼翅燕窝还在吃(价格昂贵营养价值又不高)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有不少人喜欢买所谓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来滋补身体,希望让身体更加的健康,充满着活力,那么在挑选保养品的时候,你是根据什么条件来进行挑选的呢?是因为效果好?是因为信赖的大品牌?还是因为价格?

确实,有着不少人会挑选价格昂贵的保养品,他们觉得价格越高,保养品的质量越好,能对身体产生更棒的作用,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保养品不是“越贵越好”,有些保养品反而是又贵又没有营养的存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些有贵营养价值又不高的存在:

鱼翅

说起保养品,自然就少不了鱼翅的存在,鱼翅在中国美食中具有极高的位置,而且价格昂贵,是一种奢侈品,有些人认为鱼翅富含胶原蛋白,可以防癌抗癌,美容养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等等,鱼翅也受到了众多人的追捧,但是,鱼翅真的有这么好的滋补效果吗?它的营养价值到底如何?

先来说说,鱼翅到底是什么。鱼翅,是大型软骨鱼类的胸,腹,尾部的鱼鳍。它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胶原蛋白占总蛋白的很大部分,不少人听到胶原蛋白就能自动和美容养颜划上等号,其实并不然,胶原蛋白属于不完全蛋白质,被人体吸收较少,还不如牛奶,鸡蛋这些完全蛋白质的营养价值高。

而且因为鲨鱼是海洋中的“霸王”,是食物链中的顶端,使用鲨鱼中的汞含量和重金属含量要高于其他鱼类,因此,食用鱼翅还有造成重金属中毒的风险。总之,鱼翅的营养价值并没有那么高,加上价格昂贵,所以不要过分神化鱼翅的功效,要理性消费。

燕窝

如果说鱼翅是受到中国人的的话,那么燕窝则是受到了女性朋友的热爱,她们坚信燕窝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美容养颜,是食补的极品,那么燕窝真的有这样的滋补效果吗?

燕窝,其实是燕子用唾液和一些绒毛制成的窝。

首先要明确的是,燕窝煮后虽然看起来呈现胶状,但是燕窝中并没有胶原蛋白,而且燕窝中的氨基酸种类不全,鸡蛋中含有八种人体必要的氨基酸,但从这一点说,燕窝的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所以也不要盲目去随大流,看到别人吃燕窝,自己也去购买,理性消费才是最好的。

蛋白粉

身边经常有人说蛋白粉是很好的保养品,都说吃了以后对身体很好,有很好的保养作用,这里想说的是,蛋白粉是一种针对特定的人群需要的一种食品补充剂,对于婴幼儿,运动人群,病人等蛋白粉可以提高必要的营养,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可以通过食物就可以进行很好的补充,不需要在额外的通过服用蛋白粉的方式来进行补充。

有机蔬菜

在有机蔬菜刚刚出现的时候,因为价格昂贵,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人们也因为它买的贵就默认它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并不是这样,有机蔬菜中也会使用农药杀毒,还会有天然毒素的风险,有机蔬菜并不是纯天然的食物,营养价值也不会比普通蔬菜高,所以再购买时可以认真考虑自己的需求,再进行购买,不要盲目跟风。

总之,说了这么多,想要表达的就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因为盲目跟风就去购买鱼翅,燕窝,蛋白粉,有机蔬菜等食物,指望它们能给奇效,保持健康的饮食,科学的作息,良好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理性消费最重要,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来源:北青网综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鱼翅燕窝还在吃(价格昂贵营养价值又不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