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按摩耳朵减肥吗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当下好多人都开始追随着减肥的脚步,毕竟过于肥胖很容易造成一系列的疾病,而现在生活中减肥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其实按摩耳朵也是有减肥的效果的,以下我们就来说一下。

耳朵贴穴位减肥

耳针及耳贴都是经常被使用的减肥方法,其中耳朵贴穴位减肥又是最为常用的方法了。耳朵贴穴位减肥比起耳穴针刺和埋针等,操作起来都更加简便,而且效果更可靠,也不会产生痛苦或引发副作用。在耳朵贴穴位减肥期间,也不会出现失眠、便秘和动脉硬化,糖尿病及关节炎等并发症。这就是耳朵贴穴位减肥的优点了。

那耳朵贴穴位减肥有哪些机理呢?利用耳贴敷穴位可以调理脏腑功能,改善脏器功能。临床上有许多肥胖患者会在进食后或饥饿状态下来贴耳穴,由此可以控制饥饿,阻止脾胃消化功能。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身体明显变轻了,体重真的有在下降哦。

耳朵上的胃穴、脾穴以及内分泌穴可以利用中药来按压。可以在饭前半小时按压2~3分钟。耳朵贴穴位减肥还可以选取肺、脾、肾、三焦以及内分泌为主要穴位,而肝、胃、神门、皮质下及饥点等可以作为配合穴位。耳穴皮肤要先消毒,中药放在胶布上,直接贴在耳穴上。每个穴位每天可以按压8次,每次五分钟左右。

如果觉得《按摩耳朵减肥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