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芦笋炒山药怎样做才好吃 这样做营养更丰富(全家都爱吃)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中,山药是一道全民皆宜的美味食材,它价格亲民,营养丰富,而且做法众多,各种烹饪方法都色香味鲜,不失为一道百搭的健康蔬菜。今天,在这里给各位推荐一道与山药有关的健康养生蔬菜,名字叫做芦笋炒山药。这道菜虽然做法简单,但是还是有需要注意的小地方,掌握这些窍门之后,你也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芦笋炒山药。

美食名称:芦笋炒山药

食材:芦笋200克,山药200克

佐料:花生油,食盐,红辣椒,葱

方法:首先将芦笋洗净,之后切成段状,盛入盘中备用。山药洗净之后去皮,切成小方段,放入提前备好的清水之中,浸泡半小时,之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香葱切成葱花,所有准备工作做好后起锅。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将芦笋加入锅中,保持沸腾2分钟,之后将芦笋取出,沥干水分。另起一锅,热锅凉油,加入葱花与红辣椒炒香,之后加入芦笋,大火翻炒1-2分钟后加入备好的山药,继续保持大火翻炒2分钟,之后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功效:芦笋是国际上著名的抗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与维生素B以及膳食纤维与微量元素,因此,经常食用芦笋不仅抗癌防癌,而且还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与免疫力。山药更是一种富含淀粉类物质的养生名菜,经常食用可以美容养颜、减肥瘦身。将芦笋与山药搭配在一起,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丰富,养生保健效果俱佳。

小窍门:这道芦笋炒山药属于清淡的素菜,作为素菜,色泽明亮、口味鲜美是最基本的要求。而芦笋炒山药主要注意的地方有两点:第一就是山药切好之后必须放入清水之中浸泡,这样可以避免山药含有的淀粉接触空气氧化发黑,从而保证这道菜的品相;第二就是炒这道菜的顺序最好是先炒芦笋再炒山药,因为芦笋相对山药来说不容易熟,所以先炒芦笋较适宜。

如果觉得《芦笋炒山药怎样做才好吃 这样做营养更丰富(全家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