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上火咳嗽咽痛 多数是因为“燥”(5大降火食物吃起来)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感冒,冬天上火,都是微不足道却有让人分外难受的症状,其“烦人”程度不亚于牙疼。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冬天上火咳嗽咽痛?多数是因为“燥”,5大降火食物吃起来!

“燥”的原因大概有这几种:

一是穿得厚,住得暖,但是活动少,导致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

二是爱吃火锅,进食大量牛羊肉等,以及葱、姜、辣椒等辛辣配料,造成“燥上加燥”;

三是到了年底,许多人为了冲刺业绩,不得不加班熬夜,过度劳累、情绪焦躁都会引起上火。

“是药三分毒”,虽然降火药物不能随意吃,但冬季吃一些滋阴败火的食物,还是很有养生效果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5种比较常见的降火食物。

1:苦瓜。作为苦味食物的代表,苦瓜能清热解毒,去内火,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可以适当的多吃些苦瓜,降火气。

2:豆类。豆类,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不仅能滋阴去火润燥,对体内排毒也有帮助。

3:海带。上火的另外一种表现就是牙疼,同时牙龈肿胀,这时要当心是不是胃火过旺所致,清胃火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吃海带和紫菜。

4:萝卜。老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虽然没有老话说的那么夸张,但是在中医上还认为萝卜有促进肠胃蠕动、生津止渴、清热解毒、补中益气、健脾开胃等多种好处。

5:山竹。山竹俗称“水果皇后”,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

6:花草茶。冬天上火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天气太干燥了,这个干燥的季节一定要注意多补充水分,所以可以去泡些花草茶来饮用保健。

这款南京同仁堂出品的苦丁金银花薄荷叶茉莉花组合花草茶就是不错的选择,有些人可能会知道苦味食物有很多都是降火的,苦丁茶就是其中一种,但是大部分人对被它苦涩的味道劝退了,这款花草茶有同仁堂精心配制,加入了菊花、金银花、茉莉花、蒲公英、罗汉果等多种养生花草,在改善口味的同时也加强了效果,很是和经常上火的人饮用。

独立茶包设计,适合学生党、上班族即泡即饮,非常方便。精细研磨,方便食材精华析出,也不会有茶渣,刷杯子也好刷了。

现在店铺做活动,买2送1,买3送2,多买多送,性价比极高!

文中粉丝福利再领10元优惠券,购买戳“商品卡”即可,数量有限,抢到就是赚到!分享给大家!

如果觉得《冬天上火咳嗽咽痛 多数是因为“燥”(5大降火食物吃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