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常吃剩饭剩菜会致癌 帮你解决这几个问题(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人们对于身体的健康都是十分重视的,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也意识到了身体的健康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们翻开长辈所发的朋友圈里可以说是有很多的所谓的健康养生的小知识,而且有一个词语也已经成为了热门,那就是致癌。总是听长辈们说吃了什么什么就会致癌,比如说反复加热的剩菜会致癌,千滚水隔夜茶麻辣烫全部都被挂上了致癌的标签。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真的致癌的实物,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剩饭剩菜蒸的会产生致癌的效果吗?今天帮你解决这几个问题,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首先反复加热的剩菜到底能不能产生致癌的作用?

我们经常在很多的朋友圈里就能够看到这样的小新闻,比如说来自某某城市的一家三口连续被查出什么癌症原来是因为长期吃剩饭剩菜所导致的,都说剩饭剩菜里面含有非常超标的亚硝酸盐,所以说人体吃了之后就会产生致癌的作用,确实的亚硝酸盐会通过蔬菜本身所含有的酶或者是细菌所产生的酶还原,而生成时间一久确实就会生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又是人们公认的一种致癌物。

但是其实也曾经有研究显示过,如果将一盘做好的菜放在冰箱第2天测量的亚硝酸盐也仅仅是由原来的三毫克升高到了7毫克,远远低于国家的标准,其实亚硝酸盐在隔夜菜中的含量是低于国家加工食品安全标准的,所以说一般情况下剩菜剩饭根本就不会产生致癌的作用,偶尔吃一点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多么大的影响。

可能比起剩饭剩菜,你更需要注意这一点

剩饭剩菜也并没有传言当中所说的那么恐怖,其中所含有的亚硝酸盐的量,也并没有达到可以致癌的这种水平,但是剩饭剩菜中确实也存在一些细菌在活动,这也让人有一定的健康风险,特别是在天气热的时候或者是没有得到的保存的时候,那么就更有可能引发一些食物中毒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剩饭剩菜。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结束了,如果对你有帮助的话,要记得分享和关注,小编每天都会推出很多健康养生小知识,如果有关于生活、健康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小编会一一去看哦,最后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觉得《常吃剩饭剩菜会致癌 帮你解决这几个问题(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