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适当饿一饿肚子 身体还会“反馈”2个益处(有人却饿不得)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生活中,许多女性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长时间的饿肚子虽然可以消耗能量,有效减肥,但是长期下去容易导致疾病出现,危害到身体健康,因此饿肚子也需要适度。近年来,很多养生的人会每周进行一天的“饮食养生活动”,在那一天只进食蔬菜和水果。当然,这样的饮食方式有一定好处,不容易损害身体健康。

适当饿肚子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适当饿肚子对减肥有帮助,但是需要注意饿肚子的时长以及次数,不可频繁,也不可长期饿肚子。通过饿肚子减肥需要结合身体锻炼,同时辅以蔬菜或者水果。只是减少主食摄入,保持一些饥饿感即可。如此一来,就可以帮助降低体脂,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还能降低胆固醇以及甘油三脂的含量。

2、适当饿肚子可以疏通经络,因为人在饥饿的状态下身体器官会变得旺盛起来,对经络的疏通有利,气血也会变得旺盛。但是需要注意适度,不可长期或者频繁让自己的肚子维持饥饿状态,这样容易损害身体健康。

哪些人容易出现饥饿感,还饿不得?

1、甲亢患者容易出现饥饿感,也饿不得。因为甲亢患者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量较多,从而提高了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表现为身体消瘦,多食,饥饿等症状。甲亢患者的甲状腺激素代谢旺盛,会消耗许多能量,身体才会处于饥饿的状态。

2、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出现饥饿感,可能吃完饭一会就感觉饿了,需要再次进食。但是,体重却只减不增,主要是身体对糖类物质代谢出现问题,体内缺乏胰岛素,不能让糖类物质转化成能量来消耗。因此,容易出现饥饿感,这类人也饿不得。

值得注意的是,胃火旺盛的人也容易出现饥饿感。比如经常进食湿热辛辣食物,或者熬夜,喝酒等,都会导致胃火旺盛。因此,就容易出现食欲亢进,增加饥饿感,有时还会感觉便秘,口臭,牙龈肿痛等,需要及时调理。

并且,适当的饿肚子虽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也不能长期处于空腹状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规律饮食,切勿暴饮暴食。此外,有时候出现饥饿感也可能是疾病之兆,这时候的饿就是吃得多,饿的快,一定要引起注意,积极应对。

如果觉得《适当饿一饿肚子 身体还会“反馈”2个益处(有人却饿不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