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月经量少 可在月经前吃点此物(防痛经 调月经 子宫更健康)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人说:“前半生用命赚钱,后半生用钱续命。”没错,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不得不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当中,这也就导致身体早早垮掉。我是“中医刘医师”,每天会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养生健康的小问题,谢谢大家的支持!今天话题:女人月经量少,可在月经前吃点此物,防痛经、调月经,子宫更健康!

豆瓣菜,别名西洋菜、水田芥、凉菜、耐生菜、水芥、水蔊菜等,为十字花科豆瓣菜属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

1.化痰止咳:西洋菜有着良好的润肺止咳的功能,多吃西洋菜,能够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因此,咳嗽多痰者可以多吃西洋菜。

2.活血通经

西洋菜有通经的作用,女性在月经前食用一些,就能对痛经、月经过少等症状起到防治作用。

3.避孕

西洋菜能干扰卵子着床,阻止妊娠,可作为避孕、通经及流产的辅助食物使用。

西洋菜性寒凉,孕妇及寒性咳嗽者不宜食用。

西洋菜猪骨汤做法

材料:猪桶骨、西洋菜一把、生姜两片(也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加鲜甜玉米、胡萝卜)。 调味料∶ 盐一茶匙(根据汤水把握量), 猪骨(最好用是桶骨,其实也可用扇骨或猪脊骨、肥瘦的猪肉都可以)洗干净,记得飞水。

制作过程

1、猪骨过水后,加水小火煲40分钟左右。

2、下蜜枣,西洋菜洗净大的用手掰扯短,整条也行,放入汤中。

3、再滚又转小火十几二十分钟落盐就好了,蜜枣不要放多了,汤里只要淡淡的若有若无的一丝甜味才好喝。

如果觉得《女人月经量少 可在月经前吃点此物(防痛经 调月经 子宫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