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活文摘报 健康)秋季养生的禁忌你真的了解吗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滋阴润肺

秋季养生要注意养肺,可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白木耳、甘蔗、燕窝、梨、芝麻、藕、豆浆、核桃、糯米等。

另外,秋天饮食要少吃辛味食物,例如葱、姜、蒜、韭菜、辣椒等,以免伤害肺气。

2.健脾养胃

天气转凉,容易损伤脾胃,因此秋季饮食不能忽略健脾养胃的重要。

白色食物可补脾入肺经,这时节可吃白木耳、山药、百合、莲子等食物。

另外可多吃五谷杂粮、富含胶质的食物,例如上述的白木耳、山药,以及黑木耳、蹄筋类。

要养生,吃药不如食补,可运用食材做些药膳。例如:莲子排骨汤、山药排骨汤、白木耳莲子甜汤、百合莲子排骨汤,或炒金针花、煮莲藕排骨汤等当令食材,都是不错的选择。

3.强健身心 按摩四穴位

一些穴位按摩,也有助于秋季养生。

建议你不妨试试:

合谷穴(打开虎口,大拇指与食指之间)︰可增强免疫力、减少感冒、咳嗽。

三阴交穴(脚踝内侧最高点,往上三吋,即约四指宽的位置):可多生津液,减少口干便秘等。

足三里穴(膝盖外侧凹陷处往下三吋,即约四指宽的位置):可调理肠胃功能。

内关穴(手腕横纹正中,沿着两条筋的中间往上两吋,约三手指宽处):可稳定情绪。

“天凉好个秋”,善用养生技巧,秋收冬藏,为下个阶段的冲刺储备能量!

如果觉得《(生活文摘报 健康)秋季养生的禁忌你真的了解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