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端午家庭聚餐 这三道家常菜可别错过(色香味俱全 家人都爱吃)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今天就每年的这端午节,代表着一年顺利又安康。今天过年家庭聚会肯定少不了,教你几道菜端午在家过,幸福又开心色香味俱全,全家都爱吃。

【手撕包菜】

这道菜简单省时,需要的食材有包菜,花椒,干辣椒,大蒜,蚝油,料酒,盐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做法;

首先把包菜清洗干净之后用手撕成小片,一定要用手撕,再把大蒜切成碎末,把干辣椒洗干净切成小段。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再将辣椒和大蒜花椒都放入锅里,一定用小火炒出香味,然后再把包菜倒进去翻炒至熟。在倒入调味品,主要加一点蚝油,翻炒均匀就可与出锅了。【木须肉】

这是一道比较经典的一道菜。需要准备的食材猪瘦肉,鸡蛋,干木耳,黄瓜,胡萝卜,盐,酱油,料酒,油和香油

下面我们来看做法;

1.先把鸡蛋磕在碗中,用筷子打均匀,再把猪肉切成丝。

2.把干木耳用开水泡5分钟,摘掉木耳的根部,洗干净撕成小块。再把胡萝卜黄瓜切丝,葱姜切成丝。

3.在锅里倒油,加入鸡蛋打散,炒成不规则的小块。然后装在盘子里。

4.锅里再加入一点油。然后把肉丝倒进去进行翻炒。再加入葱姜丝一块炒。差不多8分熟的时候加入料酒,酱油,盐,炒均匀,在加入木耳黄瓜,胡萝卜和鸡蛋在一起炒,炒熟以后加入点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牛腱炖土豆 】

需要准备的食材;牛腱,土豆西红柿,洋葱,盐,味精,白糖,白酒,酱油

做法;

先把牛腱子切成块以后加入点盐和酱油最好来点白葡萄酒10分钟2.在锅里加入点有油,油热以后再加入牛肉进行翻炒。等牛腱子炒一会之后再加入西红柿再炒两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炖20分钟。

3.炖20分钟以后再加入土豆块炖10分钟,最后加入洋葱提味,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盐,提鲜的味精和糖调味,出锅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端午家庭聚餐 这三道家常菜可别错过(色香味俱全 家人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