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庭聚餐不知道吃什么 八菜一汤已备好(荤素搭配 营养美味 赞)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2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大家好,家庭聚餐不知道吃什么,分享给大家八菜一汤,荤素搭配,营养美味。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聚会吃的也很家常,不铺张浪费,拒绝穷精致,主要是大家在一起吃的开心。

八菜一汤,有荤有素,营养美味,家人都满意。

一、【糖醋里脊】

1.里脊肉切条,类似薯条状,比薯条稍微粗一点。

2.把切好的里脊条加入姜蒜,盐,白糖,胡椒粉,生粉。使里脊表面裹满生粉糊。

3.锅内放油,油温七成热,放入里脊肉炸至定型。外焦里嫩即可捞出。

4.锅内放10g色拉油,油温七成热,放番茄酱,白糖,醋开始大火熬汁。

5.熬至丝滑状态,放入炸好的里脊肉,翻炒均匀,使汤汁均匀包裹在里脊肉上即可。

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里脊,就这样展现在大家面前啦,酸酸甜甜的,孩子都会非常的喜欢。

二、【五花肉炒茶树菇】

1.五花肉切片,茶树菇洗净去掉尾部。生姜切片,大蒜,葱头切碎。

2.锅里放入少量油,烧热以后倒入五花肉慢慢煎至上色。

3.放入姜葱蒜爆出香味。倒入茶树菇,加入少许的酱油,料酒,盐,鸡精拌匀。

放一点点水,中火慢慢翻炒一会儿就可以装盘了,如果喜欢吃香菜的,也可以放少许香菜。

三、【蒜蓉粉丝蒸虾】

海鲜我还是喜欢蒸着吃,既可以保留多种营养,还能保持原汁原味。

铺在下面的粉丝,将鲜虾的酱汁完全吸收,柔软又多汁,吃完鲜嫩的虾肉,再吃爽滑的粉丝,真的是太满足了。

1.粉丝用清水提前浸泡半个小时,大蒜剥皮后剁成蒜蓉,香葱切成葱花。

2.鲜虾洗干净以后剪去虾须和脚,挑出虾线。

3.浸泡好的粉丝放入盘中,虾整齐地摆放在粉丝上面。

4.热油起锅,把蒜蓉,盐,糖,生抽,胡椒粉爆炒三分钟。

5.炒好的蒜蓉铺在虾上面,放入蒸锅中,中火蒸十分钟,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四、【鸡蛋肉沫蒸青蟹】

蟹正肥,三门青蟹横行天下。家宴当然少不了本地正宗的三门大青蟹,虽然价格是贵了些。

1.准备三个活蹦乱跳的大青蟹,一般都是五花大绑的,因为这种螃蟹非常的生猛。

2.螃蟹杀死之后,把螃蟹的胃,腮,嘴巴,肚脐都去掉。然后把螃蟹盖子打开,把螃蟹身体一分为4。

3.肉沫提前剁好,打入两个鸡蛋,加入少许的料酒,生姜,生抽调味。然后把螃蟹放上去,放入蒸锅里面蒸15分钟就差不多了。

五、【凉拌菠菜】

准备的食材:洋葱,紫甘蓝,菠菜,油炸花生,胡萝卜,木耳,其他调料。

1.洋葱去掉表皮干枯的部分,切成细丝,菠菜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去掉根部,胡萝卜清洗干净以后切成细丝,木耳用水泡发后撕成小朵,紫甘蓝去掉根部,切成细丝。小米椒切圈,小葱切圈。大蒜去皮后,切成蒜末。

2.紫甘蓝加入一勺糖和一勺盐,腌制十分钟,杀出其中的水分和涩味。用凉水冲洗后挤出多余的水分。锅中加入清水,加入少量的食盐和食用油,把菠菜放进去焯水30秒,捞出控水。接着把胡萝卜丝和木耳加入锅中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控水。

3.小碗中加入一勺辣椒粉,蒜末,白芝麻,花椒粉,小米辣圈。淋上一勺热油,激发出香味。再加入三勺生抽,两勺陈醋,适量的食盐,半勺白糖,一勺香油搅拌均匀。

4.将菠菜,紫甘蓝,洋葱,胡萝卜,木耳放在一个大碗中,倒入调好的料汁,搅拌均匀,撒上油炸花生米,就可以端上桌了。

六、【清蒸鲈鱼】

1.鲈鱼洗干净后,将鱼背,鱼尾处各划一刀,鱼身下放几段大葱,把鱼架起来。鱼肚子和鱼身放几片姜,五克花椒粉,食盐5g腌制一下。

2.蒸锅加水,大火烧开,将腌好的鱼放入盘中,盖上盖子大火蒸八分钟。

3.开锅后用筷子戳鱼最厚的地方,能戳动就可以出锅。

4.鱼蒸好后,码上葱丝,然后把热油淋在葱丝上面,最后加上30g蒸鱼豉油就完成了。

七、【红烧猪蹄】

1.猪蹄洗净,从中间切开,用刀剁成长3cm,宽4cm左右的块,一个猪蹄大概能剁个七八块。

2.锅中加清水,烧开以后放入猪蹄,撇去浮沫,焯掉血水,盖上锅盖,转小火煮十分钟,捞出沥水备用。

3.锅中放入15g左右的色拉油,待油温升至七成热,放入姜葱蒜爆出香味。加入焯好的猪蹄,放入蚝油,老抽,生抽,料酒,胡椒粉,白糖大火翻炒。同时加入1500g清水,大火烧开,盖锅盖,再小火炖40分钟。

4.转大火收汁,待汤汁浓稠,关火。装盘出锅,撒上香菜,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红烧猪蹄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啦!

八、【荷塘月色】

这是一道很经典的小炒,不仅色泽上让人食欲大增,搭配起来营养也比较均衡。

1.莲藕切成片,胡萝卜切成丝,木耳提前用水泡发,然后切成小片。荷兰豆清洗干净。

2.锅内水烧开,放盐,放少量的食用油,将所有的蔬菜倒进去,焯水30秒左右。看颜色碧绿,赶紧捞出来,用凉水泡着。

3.炒锅预热,加一点点油,放入剥好的蒜瓣,中小火煸出香味,然后把所有的蔬菜控干水分倒入中小火快炒30秒。放点盐和鸡精装盘即可。

九、【四神滋补汤】

准备的食材:猪骨头,山药,莲子,生姜,茯苓,芡实,枸杞

1.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生姜洗净切片,茯苓洗干净待用,猪骨头切成小块。

2.把莲子和芡实洗干净之后,提前泡发待用。

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把猪骨头冷水下锅焯水,焯好水的猪骨头拿出来,放到流水下面,冲洗一下表面的血水和浮沫。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准备一个煲汤的砂锅,将焯好水的猪骨头,山药,莲子,芡实,茯苓和生姜片一同下锅,加入足量的清水。

这个水量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就不要再加水了,大火烧开转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左右,

出锅前加入少许的食盐调味拌匀,最后撒点枸杞,美味的滋补汤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我家的聚会家宴,八菜一汤,一共九道菜。营养美味,简单又好做。

色香味俱全,好吃不贵。家人聚会的时候,不知道吃什么?

可以参考一下这个菜谱,有荤有素还有汤,适合全家人一起享用。

我是朵妈,关注我,学习更多家常菜做法。谢谢大家的阅读!

如果觉得《家庭聚餐不知道吃什么 八菜一汤已备好(荤素搭配 营养美味 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