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桃胶炖牛奶补血又补钙(网红桃胶是这样吃的)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诸位看官您请好,小西美食时间和您相约。今天小西为各位看官准备的是一道美味又滋补的甜品--桃胶炖牛奶。桃胶是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它是桃树自然分泌或者是桃树受伤的时候自己分泌的一种伤口愈合剂,粘稠的液体被太阳晒蒸发从而产生固体。中医中普遍认为桃胶有降低血脂、清扫血液、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美女们有福了。

桃胶的做法和银耳的一样,都是先泡发,然后煮或者是蒸炖。做出来以后就是满满一大锅的胶原蛋白,非常的滋补身体。今天小西就为各位看官准备了一到美味的桃胶炖奶。

食材:

桃胶40克、冰糖适量、牛奶200毫升

步骤:

1、桃胶事先泡发好,因为泡桃胶的时间需要长一些,小西提醒各位看官最好头一天晚上准备好。泡桃胶的时候要注意换水,让桃胶里面的杂质更容易清除。

小西的小建议:

清除杂质的秘诀,准备两个大碗,把泡好的桃胶先清洗2到3遍,然后用手揉出里面的杂质也就是硬核,把洗干净的桃胶放到干净的碗里。

另外,桃胶一经过水泡就会涨发得很大,所以自己吃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否则容易造成浪费。

2、把清理好的桃胶放进炖锅里,加入刚好淹没桃胶的水。注意这个时候不能加过量的水,因为待会儿还要加入牛奶。

3、隔水炖40分钟,等桃胶炖好的时候,加入冰糖和牛奶就可以了。记住牛奶不能放得太早,太早的话就容易变成豆花了。

牛奶和桃胶混合在一起,色彩上非常和谐,白黄相间的桃胶,满满的胶原蛋白,一看就觉得自己变美了。爱美、想要一直美下去的妹子们应该多多的吃这个甜品。可以当早餐,也能做夜宵。喜欢小西的看官多多关注!小西,一个集颜值和吃货于一身的才女。

如果觉得《桃胶炖牛奶补血又补钙(网红桃胶是这样吃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