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菜一年四季都受欢迎 好吃还不贵(爽口又开胃 全家人都爱吃)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秋季容易出现秋燥,也会影响我们的胃口,现在物质水平很高,很多人天天都吃猪肉,猪肉价格也比较便宜,既可以做成炒肉丝,还可以做成肉馅和肉泥,今天准备搭配四季豆做一道家常菜肴——干煸四季豆炒猪肉末,四季豆吃起来很脆爽,搭配肉末吃起来很下饭,不再担心孩子胃口差。

到了周末,总是很忙碌,但是还是做一桌丰富的菜肴,上菜市场购买一些猪肉和新鲜四季豆,四季豆平常都是清炒食用,这次准备换一换胃口,试试这道干煸四季豆炒猪肉末,很多人在饭店吃过这道菜,但是不会烹饪的小技巧,现在分享详细步骤给大家。这菜一年四季都受欢迎,好吃还不贵,爽口又开胃,全家人都爱吃。

【干煸四季豆炒猪肉末的食谱】

食材选购:挑选450克新鲜四季豆(也可以选择刀豆,刀豆要色泽翠绿,掂起来有重量感,掐起来很脆嫩,这样的四季豆很脆嫩),选购里脊肉120克左右,豆瓣酱一勺,4瓣大蒜头,一勺蚝油,味极鲜酱油少许,鸡粉一勺,若干食盐,白胡椒粉若干,其他。

烹饪难度分析:需要选购新鲜四季豆和里脊肉,掌握肉末腌制方法,学会炒四季豆和肉末顺序,12分钟出锅。

第一步:准备一些食材备用,450克四季豆清水洗干净,掐掉四季豆的老茎,掰成若干小段,洗净沥干水分。

第二步:里脊肉洗净全部剁成细末,将一些生姜剁碎,大蒜去皮洗净,蒜头切成细末备用。

第三步:里脊肉末放在碗中,调入一些料酒,盐和胡椒粉少许,一个鸡蛋清搅拌均匀,这样肉末鲜嫩美味。

第四步:锅中放入适量油若干,等待油温至8成热,放入沥干水分的四季豆段,让四季豆表面起皱,捞出控干油备用。

第五步:另外起锅加上油烧热,放入一勺豆瓣酱和蒜末,快速炒出香味,倒入猪肉末快速翻炒,加上一小勺料酒,老抽少许,煸炒一小会儿。

第六步:倒入一些四季豆段,加上一勺蚝油和生抽,撒上若干食盐,鸡粉少许,不停地翻炒一分钟。

第七步:最后加上几滴香油,翻炒几下,装入碗中开吃,这道干煸四季豆炒猪肉末做好了。

烹饪小技巧:干煸四季豆炒猪肉末是一款营养开胃的菜肴,四季豆本身不容易熟,四季豆一定要掐掉老茎,需要8成油温油炸,等待表面起皱捞出。猪肉要剁成细末,肉末要用料酒来去腥,炒肉末要大火煸炒片刻,加上油炸好的四季豆,记得加上蒜和豆瓣酱,快速将其煸炒入味,加上生抽,蚝油和食盐,翻炒至入味,出锅。

四季豆这样吃全家人都爱吃,你们有没有学会这款干煸四季豆炒猪肉末的烹饪方法?(本文的配图出自网络)

如果觉得《这菜一年四季都受欢迎 好吃还不贵(爽口又开胃 全家人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