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这粥要常喝 女人补血(孩子健脾 老人降血糖 煮一锅全家补)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三伏天,是减肥最佳的时机啦!气温升高,食欲本身就不会很好,少吃点也不会觉得很饿,最重要的是,夏天要穿美美的裙子呀!冬天长上来的几斤肉,正好趁这个机会彻底甩掉!

减肥说起来简单,无非就是少吃多动四个字,但其实操作起来,就前面的两个字就够你受的呢,要是你特别有毅力,真的能做到“少吃”,身体也会出现各种状况,给你来个下马威!美美就是节食太厉害了,弄得面黄肌瘦,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这肥是减下来了,身体也差了很多,所以爱美的妹妹们,减肥要少吃,可千万不要不吃哦!减肥的时候吃什么?选对了吃的东西才最重要。

三伏天,减肥的你不妨多喝粥,各种杂粮粥,热量比大米低,挑选对了,让你气血足,皮肤好,减肥也能水灵灵!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是黑米淮山粥,黑米不像白米那样精加工,而是多半在脱壳之后以糙米的形式直接食用,粗纤维多,饱腹感很强,口感比较粗糙,用来煮粥非常合适,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头晕、目眩、贫血病人常食,症状明显减退。尤其适合腰酸膝软、四肢乏力的老人进行食疗,故黑米又叫“药米”之称。因此,人们俗称 “药米”、“长寿米”。由于它最适于孕妇、产妇等补血之用,又称“月米”、“补血米”等。历代帝王也把它作为宫廷养生珍品,称为“贡米”。

因为山药口感粗糙,所以我用山药来跟它一起搭配,山药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山药健脾益胃、助消化,它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所以这道粥,真的是一款适合全家滋补的粥。女人补血,孩子健脾,老人降血糖,一家老少多吃身体好

黑米山药粥的食材:黑米50克 山药100克

过程:

将黑米洗净,加入足量的水浸泡2小时,浸泡后的黑米粥口感更为细腻,但浸泡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尤其夏天室温较高,浸泡过久可能会带来细菌过度繁殖的问题,夏季浸泡可放入冰箱冷藏。煮粥前先浸泡,充分吸收水分。泡米用的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

浸泡好的黑米放入电饭锅里,将泡黑米的水一起倒入,如果不够,另外再加入足量的清水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煮15分钟

山药去皮,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备用

将山药放进锅里,继续煮至黑米和山药软烂,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黑米用水浸泡的时候可能会掉色,这是因为表壳有水溶性的和色素,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担心。

黑米含有花青素,有助于减少动脉硬化的作用,与滋补益肾的山药同食,可起到双倍补肾健脾 的食疗效果,糖尿病人用来做膳食调理可以有效控制血糖。简单易做的黑米山药粥,最适合全家人一起吃了。晚上用电饭锅预约好,早上不用早起,就能吃到香喷喷的营养早餐啦!

美美家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用心打造一日三餐。喜欢美美的美食,欢迎关注我哦!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美美最大的鼓励!对于美食,你有什么想分享的呢?欢迎在下面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夏天这粥要常喝 女人补血(孩子健脾 老人降血糖 煮一锅全家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