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款豆浆味道最香 大人孩子都爱喝(食谱分享 配料精准 试试吧)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经常会有人问我,一个人怎么做饭?其实我觉是一个人吃饭,再简单不过了,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呗!虽然量少,但只需要考虑自己一个人的口味就行了,不用顾虑别人爱不爱吃。如果一个人实在不想吃饭,哪怕是做一杯豆浆都行,简单省事、香浓可口,还营养丰富。有时候我家大女儿放学早,回到家还不到饭点就嚷着饿了,我给她做一杯营养豆浆就OK了。

今天就来分享一份豆浆食谱,适合一个人食用,一次做一杯,不管是当早餐还是晚餐,还是做加餐,都是不错的选择。营养好,做法又简单,食材重量都是我用厨房秤称过重的,很精准了,口感是我喜欢的,大人孩子都爱喝,您也来试试吧!

【枸杞黑芝麻豆浆】

【原料】:枸杞11粒、熟黑芝麻20g、泡好的黄豆30g、清水适量;

【食谱制作过程】:

步骤1:准备原料,这里是一杯豆浆的用量;黑芝麻是提前炒熟的,味道会比较香,平时我都是炒一斤熟黑芝麻放到罐子里,随吃随取,做米糊、豆浆放一些,增加味道,也增加营养。黄豆是头一天晚上放清水里浸泡的,泡过的豆子做豆浆味道也更浓一些,枸杞简单清洗一下就好;

步骤2: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到臻米迷你破壁机里,或者其它用来制作豆浆的机器里,注入清水,这个杯子最高水容量是300ml,用这个分量的食材我觉得刚刚好;

步骤3:机器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启动“豆浆”模式,制作过程约23分钟左右;

步骤4、破壁机完成工作,打开盖子,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因放了很我的黑芝麻,所以颜色是发黑的;

步骤5:把做好的豆浆倒进杯子里即可,刚做好的豆浆比较烫,所以要等温度降下来以后才可以喝。

一本香浓营养的枸杞黑芝麻豆浆就做好的,是不是很简单呢。食谱用量是一人量,这台臻米迷你破壁机一次也只能做出一杯,如果想换成大的破壁机或豆浆机多做几杯,适当增加食材用量就可以了。这个分量做出来的豆浆相对来说比较浓一些,是我喜欢的口感,如果喜欢稀一点,可以稍微减少一些食材。另外,如果喜欢甜口味的,可以加一些冰糖一起制作,就会是甜的了。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在家可以用简单、常见的食材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美味,让厨房更有家的味道;出去能够寻找大街小巷的美食店铺,品尝各种不同的地方美味,让平凡生活充满更多乐趣。

如果觉得《这款豆浆味道最香 大人孩子都爱喝(食谱分享 配料精准 试试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