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制菠菜瘦肉粥 大人孩子都爱喝(营养滋补味道十足)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自制菠菜瘦肉粥,大人孩子都爱喝,营养滋补味道十足

中国人自古就有喝粥的习惯,粥又分为甜粥和鲜粥南北方的吃法各有不同,我小时候经常吃的粥都是甜粥或者原味粥,甜粥一般也就是放老红糖或者红枣南瓜之类的,有甜味的食材,所以他才会发甜,家里做粥也经常是原味的粥,基本上都是食材原本的味道。

后来才知道周不仅有田正还有咸味道的粥,煮熟的时候也可以放入很多种食材,比如肉蔬菜加一点点的盐,味道也非常好喝,后来当了妈妈之后给孩子添加辅食,也开始学会做各种各样的蔬菜粥。把蔬菜剁碎了放入粥里面,小朋友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也好消化。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非常简单的菠菜瘦肉粥是我们家经常做的,有的时候也会把菠菜换成其他的绿叶蔬菜,这个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任意搭配即可,处在发育期的儿童身体发育是不能少了蔬菜和瘦肉的。

不再瘦肉粥能帮助对方决定性贫血,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身体的健康是颇有好处的,在煮粥的时候尽量要煮的浓稠一点,把蔬菜和肉切的碎一点,这样小宝宝也能吃起来更加方便好消化一些。

这道菠菜瘦肉粥,营养滋补,味道十足,不仅孩子爱喝,大人也很爱喝,下面就来看一下具体的做法。

【菜品】:菠菜瘦肉粥

【配料】:猪肉一块,菠菜一把,大米适量,盐一勺,白胡椒粉适量,生抽一勺,料酒适量,芝麻油少许。

【烹饪步骤】:

1、准备好需要用到的食材,猪肉选择纯瘦的猪里脊肉,然后切成肉丝,备用菠菜清洗干净去掉根部备用。

2、将大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猪肉切好好之后,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将浸泡好的大米放入锅中,大火煮沸之后转小火继续熬煮。

4、菠菜放入开水中焯15秒变色之后就立刻捞出来沥干水分,切成小段,如果家里有小宝宝吃的话,可以再切的碎一点。

5、大米煮制开花之后,将腌制好的猪肉丝放入锅中搅散之后煮三分钟,再放入切好的菠菜段,继续煮两分钟。

6、加入食盐调味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入少许的胡椒粉,喜欢麻油的,也可以滴入一点点麻油,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烹饪贴士】:

1、大米提前浸泡30分钟,这样在煮的时候更容易煮熟,也能缩短煮的时间。

2、菠菜需要焯水,但是焯水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将菠菜中的营养元素焯掉,大约15秒即可,菠菜颜色变绿了就可以捞出来了。

3、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喜欢香油的味道,也可以再加入少许的香油。

4、菠菜最后加入锅内,因为本身已经焯过水了,所以不需要煮太长的时间。

如果觉得《自制菠菜瘦肉粥 大人孩子都爱喝(营养滋补味道十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