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最常见9种野菜图片 喜欢吃的朋友看过来(见到记得带回家)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万物复苏的春季,正是野菜最为鲜嫩的时候,众人皆知“野菜初出香又香”,却不知可以食用的野菜有哪些?今天笔者就给朋友们分享一些春天常见的野菜,方便大家在田间地头看到能将美味带回家。

一 荠菜

春天里,许多朋友外出踏青或是回农村老家都会到处寻找荠菜,再挖点回家尝鲜。荠菜是大家公认的春天里最好吃的野菜之一,可以用荠菜包饺子,做荠菜丸子,荠菜炒鸡蛋等,总有一款合你意!

二清明菜

清明菜又叫鼠曲草,主要用来做青团和清明粑。一般在清明节前没有开花时采摘最为鲜嫩,喜欢清明菜的朋友看到一定要带回家哦。

三 蒲公英又叫灯笼花、蒲公草、黄花地丁、婆婆丁。春季的时候

四 香椿芽

香椿,又名椿芽,是香椿树的嫩芽,有特殊的气味,尤其是红香椿芽香味更为浓郁。香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常吃香椿不仅可以健脾开胃、增加食欲,还有补阳滋阴、补肾养发、润滑肌肤等功效。香椿芽吃法很多,可以炒鸡蛋,用香椿芽拌胡豆,或者把香椿芽做成咸菜蒸扣肉,口感都不错。

五 蕨菜

蕨菜各地叫法不同,又叫龙头菜、如意菜、拳头菜、猫爪子等,是农村里很常见的一种野菜。初春的时候,采摘蕨菜未展开的幼嫩叶芽食用,鲜吃可凉拌、清炒吃,也可晒干后便于储存,想吃的时候泡发食用,都是相当的美味。

六 苦麻菜

苦麻菜又叫苦苣菜、苦荬菜、拒马菜等,在农村随处可见,各地有好几种不同的苦麻菜。吃的时候过水焯一下,凉拌清炒做汤,口感都不错。

七 野豌豆苗

野豌豆又叫野麻豆,一种非常好吃的野菜,初春时采它的嫩尖,没开花的最好。野豌豆苗无论是清炒、凉拌或者做汤都是非常的美味,气味清香口感细嫩。特别是大鱼大肉吃多了后,吃野豌豆苗最解油腻。现在正是吃野豌豆苗的好时节,如果你的家乡有,不要错过了比吃肉还好吃的野菜。

八 嫩艾草

嫩艾草,就是艾蒿的嫩尖,农村大部分地区都有野生艾草的身影。艾叶常见的吃法是用来煎鸡蛋,做艾草粑粑。虽然略微有一点苦味,但并不妨碍大家对它的喜爱。

九 枸杞芽

枸杞芽就是野生植物枸杞的嫩芽,俗称枸地芽、枸杞头等。春天刚发出来的嫩尖是非常好的野菜,可以清炒枸杞芽;可以用红油辣椒凉拌枸杞芽;还可以用来做汤,口感都是非常好的。鲜嫩的野生枸杞芽一斤可以卖到8元一斤。

以上就是春天里常见九种野菜的图片。这些都是大自然馈赠的美味,喜欢吃野菜的朋友不妨去野外找找看,毕竟错过又要等一年!朋友们还知道哪些好吃的野菜呢?欢迎分享留言哦!

如果觉得《春天最常见9种野菜图片 喜欢吃的朋友看过来(见到记得带回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