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情绪是最好的免疫力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所说的保养、保护正气或真气就是改善免疫力的原则和方法,可谓多种多样,有药膳、艾灸、推拿、导引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养生的第一要义是养心,修心养性、调控情绪和适应自然、顺应规律方能提升正气,改善免疫力。

《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说:“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这句话被历代人们当作修心养性、保养正气、预防疾病的至理名言。从,顺从,听从的意思,内心波澜起伏,人体状态也会随之起伏,变得不稳定。保持愉悦、恬静、安闲、淡定的心境,正气便会与人体相协调,不易受外界干扰。因此,修心养性、调控情绪就可以改善自身的免疫力,使人体健康、不生病。

人有情绪是本能,人类的很多行为,都是靠情绪来驱动的,不管是好情绪还是坏情绪,都是人类繁衍到今天的必需品。较坏的情绪消耗人的能量,使人的能量级别降低,耗损人体的正气,降低人体的免疫力;美好的情绪使人的能量级别提高,强壮人的正气,改善人的免疫力,让人身心健康,少得病甚至不得病。

正常的情绪波动是人体自我调整的方式,任何情绪过度都会造成脏腑功能损伤,反之,过度的压抑情绪也会带来健康的隐患。因此,好的情绪应该不只是狭隘的喜。能使身体产生最佳反应的情绪,使人产生很美好、很舒服、很轻松的感觉,叫作“正向情绪”。凡是能引起身体各个部位产生过度性刺激的情绪,使人产生很不舒服、很不愉快的感觉,称作“负向情绪”。

如果我们患上了心身性疾病,该怎么办呢?首先,请不要自我否定,适当地“傻吃闷睡”,不想太多。其次,我们要脱离自己的致病环境,重新“活”一回。

#健康#

如果觉得《健康情绪是最好的免疫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