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野草可攀爬到树顶 老农用来泡药酒大有用处(人称“上树龙”)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种野草可攀爬到树顶,老农用来泡药酒大有用处,人称“上树龙”

农民们每年都期望着在秋季能够大丰收,所以春季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春季农民都是非常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很多农民既有庄稼地要管理,还有菜园,有的农民喜欢种植果树的,还要管理果林,所以很多的害虫和野草就成了农民的眼中钉了肉中刺了,特别是一些很难除掉的野草,让农民非常的头疼,杂草会和农作物争夺养料,阳光还有水分,影响农作物的产量。

但是有的野草就不一样了,虽然长得普通,却是大有用处,可以入药还可以当做盆栽观赏,比如这种植物,名字叫做蔓九节,同时还有上树龙和穿石龙的叫法,这种野草可攀爬到树顶,老农用来泡药酒大有用处,人称“上树龙”,它是一种攀爬的藤本植物,所以才会被农民们叫做上树龙或者是穿石龙,就是因为这种植物喜欢顺着树木和岩石攀爬生长,它的攀附能力可不能小瞧,别别看这种植物长得不大,它可以从一棵树的底部一直爬到树的顶端。

所以有它生长的地方,树有多高,它就可以长得多高,这种植物的药用价值可不容忽视,可以用来治疗风湿病,老人们喜欢用这种植物的根茎煮水,然后把根茎捞出来,把水用来洗澡,这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草煮过的水可以洗澡呢,只听说过用艾草煮水洗澡,不知道有朋友用这种草煮过的水洗澡吗?也有很多老一辈的人会直接用这种草的根茎来泡药酒,要说起各种野草的用处,还是老一辈的人比较清楚呢。

这种攀爬能力强的植物,生长在哪里就会攀附什么生长,如果它生长在了果树附近,那么它就会顺着果树缠绕,争夺果树的阳光养料和水分,这样就会严重的影响果树的产量,果实的收成变少,农民的收益就少了,所以很多农民都很讨厌这种植物,经常就是直接除掉或者是把他们带回家煮水洗澡,或者是用来泡药酒,所以说与其浪费这种野草不如利用起来。

这种植物的果子是白色的,小小的圆圆的一个,它可以结出好多的果实,开出的花也是白颜色的,在春夏季节开花,果实全年都有,尽管这是一种对农作物有害的植物,但是它的药用价值也不能忽视,在你的家乡有见过这种可以结出白色果实的蔓九节吗?

如果觉得《这种野草可攀爬到树顶 老农用来泡药酒大有用处(人称“上树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