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方人过年都吃它 香香甜甜软软糯糯(原来这样做 好生活节节高)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北方人过年都吃它,香香甜甜软软糯糯,原来这样做,好生活节节高。年糕是北方人过年都会吃的一道美食,这次我用大黄米来做,粘粘的香香的,好吃。

大黄米清洗干净,再沥干水分,用破壁机打成粉末,可以过筛,这样更细腻,不过筛也是可以的。

笼屉上放上笼屉布,撒上一层蜜豆,再撒上大黄米粉,然后喷上适量的清水。直到所有大黄米粉都撒上,我这个厚度在6厘米左右。

蒸锅添入适量的清水,放上笼屉,然后大火烧开。上汽后开始计时,通常25分钟到3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后可以直接食用,配上蜜豆的甜味,大黄米的香味,很可口,也可以再撒上一些白糖再品尝。

剩余的年糕切成长条放在冰箱冷藏里保存,再次吃的时候用锅把它蒸热蒸透就可以再次品尝了。你们过年也会吃年糕吗?欢迎来留言分享哦。

如果觉得《北方人过年都吃它 香香甜甜软软糯糯(原来这样做 好生活节节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