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出汗有异味是狐臭吗 这6个方法(能帮我们轻松去除身体异味)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到了,我们身体很容易出汗,这是正常的现象,但也有人身体出汗后会产生一些异味,比如在腋下等等私密处,有时候是出汗,但却有一些味道,不知情的人认为那是狐臭。这并不准确,狐臭与腋下有异味是有不同的,但是只要身体有味道都会影响我们平时的生活。

遇到这种情况,教大家用以下6个方法解决,无论是异味还是狐臭,都能轻松的去除。

1、刮腋下的毛

很多时候腋下出现异味是因为我们人体的腋毛的原因,导致很多细菌在腋下安家,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刮一下腋下的毛,就会让细菌没有地方生存。所以在平日里,我们经常给腋下刮一下毛,会使我们去除一些异味。

2、自制方法

我们可以用1茶匙过氧化氢进而1杯水,用两者掺起来的溶液打湿毛巾,擦拭我们有异味的地方,可以消灭一些细菌。

3、不要抽烟

烟草是导致我们产生异味或者腋臭的一种来源,所以我们想要减少身体异味和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少抽烟或者是不抽烟。

4、白醋擦拭法

用一条打湿的毛巾,擦拭少量的白醋,再用毛巾擦拭我们的腋下,能够有效的改变皮肤的PH值,是细菌不再生长。

5、玉米淀粉

用玉米淀粉或者是发酵粉擦拭腋下,能有效的保持腋下的干燥,预防潮湿引起的细菌滋生。

6、看医生

这是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我们的身体异味过大,采取任何方法都没有作用的话,建议去看看医生。医生可以针对不同的体质,找出问题的根源,然后进行治疗,

以上6种方法,就是面临夏天出汗,针对我们身体有异味而做的解决方法。如果我们夏天出汗严重,或者身体有异味的话,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

如果觉得《夏天出汗有异味是狐臭吗 这6个方法(能帮我们轻松去除身体异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