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炖羊肉记得要放这一红一绿才香 肉汤清澈肉鲜美(吃过瘾了)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夫妻俩人的休息天午餐,热乎美味炖一锅,吃得太舒服了

炖羊肉记得要放这一红一绿才香,肉汤清澈肉鲜美,吃过瘾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周最盼望的莫过于周末休息了,早晨不用被闹钟叫醒,睡觉可以睡到自然醒,这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

每到星期五的晚上,就会觉得非常的放松,再也不操心第二天早餐吃啥了,星期六、星期天的早晨,如果没有什么事情打搅,我们会一直睡到上午十点到十一点,一周欠缺的睡眠只有靠休息了才能补回来一点,睡起来,就直接做午饭了。

1、家里好久没有吃肉了,这段时间更喜欢吃一些素菜,每天发布素菜文章,让热心的网友们真是操碎了心,一个劲地提醒我:要补充蛋白质。在这里谢谢大家的友善关心哈,优质蛋白质,今天就安排上。

今天休息了,来做一个羊排炖青萝卜,昨天去超市,看见青萝卜一斤0.98元,又鲜嫩又便宜,多买了几个,回家放冰箱吃,冬天,最好吃的蔬菜,就是青萝卜和大白菜了,顺应季节,补水助消化,价格便宜,就多吃一点。

2、拿出冰箱冷冻的羊肉,放锅里焯水,如果计划好要吃羊肉,应该把羊肉提前拿出来,放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冻最好,我这是没有提前计划,早晨睡起来才想着要炖羊排,所以只有强行解冻了。

焯水羊排的时候,给水里放几片生姜,滴几滴料酒去膻。

3、焯水羊排的时候,准备炖肉的调料,炖羊排的时候,别忘了放上这一红一绿,两样蔬菜才更香,那就是芹菜和红萝卜,芹菜独特的香气能去膻增香,红萝卜的香甜味道不仅能使羊肉增香,还能使炖出来的羊肉更加的鲜嫩。

然后再放上清洗干净的生姜片、葱段、花椒粒、八角、桂皮、孜然粒、白胡椒粒。

炖羊肉花椒是少不了的,其他的调料可以省略,花椒不能省略,花椒能去异味,抗菌驱寒,和羊肉一起炖出来,特别适合这个寒冷的季节吃。

4、羊排焯水后,多清洗几遍,洗掉杂质血沫子,这样炖出来的肉汤才清澈。再放上准备好的调料,撒两勺盐、一块冰糖,滴几滴料酒,然后倒入适量清水,爱喝羊肉汤的可以多倒一些。

锅边缘是羊肉脂肪,遇到冷水后凝固了,看起来是白色的小颗粒。

锅胆放入电压力锅,按排骨键,30分钟就好了。

5、炖肉的时候,来准备蔬菜,清洗几片白菜,炒一个醋溜白菜,准备葱段、蒜瓣、红辣椒,再准备一个青萝卜,用热水泡一点粉条。

6、时间到,羊排炖好了,打开锅盖,香味扑鼻,然后放入切块的青萝卜,盖上锅盖再炖两分钟。

7、然后再放上粉条、红辣椒、葱花和蒜片再炖20秒钟出锅,把炖肉的葱段和芹菜拿掉不用,红萝卜留下来,炖肉的红萝卜是最有营养的。

8、有肉有菜有汤,热乎美味的一大盆,吃着太香了,连喝三碗肉汤才过瘾,这样炖出来的羊排,肉质酥烂,鲜嫩入味,完全吃不到一点膳味道,肉汤清澈鲜美,真好喝。

9、再烧一个醋溜白菜,家常美味又营养。

休息天的两人午餐,健康营养,热乎美味,吃饱喝足后,接着就可以午休了,哈哈,休息了真好。

最美不过家常菜,我是:厨房的温馨——家常美食天天见。每天用心为家人做好一饭一菜一汤!家常饭菜就是家的味道,厨房的温馨,充满爱的小日子。家常美食就是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家人爱吃的、健康营养的饭菜。欢迎继续关注!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提出宝贵意见。谢谢您的点评、点赞、分享。

此图文为“厨房的温馨”原创作品。严禁盗图盗文、非法搬运,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炖羊肉记得要放这一红一绿才香 肉汤清澈肉鲜美(吃过瘾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