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薏米粥的做法怎么做呢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在中医理论中薏米的能够起到清热降火,中和理气的作用,因此,多吃薏米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大,而且薏米还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特别适合肥胖的人士食用,下面就来看看减肥薏米粥的做法怎么做吧。

1、前一晚上将薏米洗干净,然后用水泡好(泡的水不要倒掉,可以作为煮粥用水或装到喷瓶中自制薏米爽肤水或泡纸膜来做面膜,有美白的效果)

2、把薏米倒到锅中,先开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20分钟之后关火焖10分钟就做成一碗香喷喷的薏米粥了。如果使用的是专门做粥的小电器就更简单了,按照规定的用量来操作就可,相当省心。

3、单独食用薏米粥效果单一,建议是最好搭配跟它性质互补的其他食材,使减肥能够事半功倍,它最好的搭配伙伴是山药,红小豆。薏米跟他它们在一起有很好的健脾利湿的功效,按照中医的观点,肥胖的人很大程度的问题是脾胃虚弱,说的简单点就是吃进去的东西没有完全吸收,变为废物被身体囤积了。

4、如果要跟山药一起搭配要注意,购买的山药最好是淮山药(长的比较细,瘦骨嶙峋,看起来歪瓜裂枣的那种就是淮山药,那种长的整整齐齐的粗山药药效要差一些),现用现削皮,跟薏米一起扔到锅里就可以。

5、如果跟红小豆一起的搭配,红小豆也需要提前一晚浸泡。之后和薏米同步下锅就可以了。

6、薏米对于减肥的效果更多侧重于水肿和下肢浮肿,如果是胖且肉很结实的人,减肥帮助不大,如果是那种早晨和晚上体重能差距一公斤的人,那它就能够起到作用。

如果觉得《减肥薏米粥的做法怎么做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