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养生要养肝 每天常吃这3种养肝食物(错过又要等明年了)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各大公司也逐渐进入到了运营的模式,快节奏的生活又开始了。在这新的一年,更应该养好身体健康,学会养生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的最佳武器。

尤其是在春季的养生中,最适合的就是养肝,养肝还有着养命的寓意,为什么这么说呢?肝脏位于人体中央的部位,既能帮助机体储存食物中的多种营养物质,还具有运输等功能。

所以,当它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仅仅会诱发肝脏疾病,还会增加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概率。那春季应该如何养肝呢?大家不妨食用以下这3种养肝食物,错过了又要等一年。

1、春季养肝,多吃这种食物:荸荠

荸荠是日常生活中不会经常看到的水果,但在春季正是食用荸荠的时候,削去荸荠薄薄的外皮,食用里面的果肉,口感甘甜诱人,深受人们的喜爱。

最重要的是,荸荠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特别是后者营养物质,对于有肝脏疾病的人群,还可以起到修复受损肝细胞的作用。

另外,在中医上,还曾用荸荠辅助治疗过黄疸、便秘等病症。虽然它跟药物的作用比不了,但却是一种很好的食疗食物,大家就不妨在生活中把它当成养肝的食材,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来说,总是好的。

2、春季养肝,多吃这种食物:香椿

香椿的味道跟它的名字一样,都非常的香。实际上,这种味道跟香椿中所含有的香椿芳香有机物的成分有关。适量食用香椿,具有促进食欲、开胃、健脾胃等好处。

并且,香椿入肝经,还具有养肝护肝的效果。用热水炒熟后凉拌,或者是直接炸着吃,都是美味十足的。但大家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发现香椿有腐烂的地方或者是存放的时间较长,就不要再食用了。

很可能会因为香椿变质的原因,生成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亚硝酸盐,在购买前还需分辨好。

3、春季养肝,多吃这种食物:新鲜的黄豆芽

到了春季,最不能缺少的美食就是新鲜的黄豆芽了,主要是由黄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芽最后产生的美食,也正是因为这个步骤,新鲜的黄豆芽跟黄豆相比,多出了水分,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有益的成分。

尤其珍贵的是,就连黄豆中可以影响营养物质吸收的植酸含量也变少了。对于养肝的人群,就不妨多吃些黄豆芽,有利于肝脏存储营养物质。

各位朋友,春季养肝你会吃哪种食物?对于养肝,你有哪些诀窍?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给我们的营养师。

如果觉得《春季养生要养肝 每天常吃这3种养肝食物(错过又要等明年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