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不吃雪糕 就吃“它”(冰冰凉凉 花样多 好吃又好做)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炎炎夏日,一碗冰凉清爽的冰粥,可以让温度瞬间降下来,吃完浑身爽快,真是惬意极了。冰粥好吃又好做,还能驱散暑热,今天,咚咚跟大家分享6道冰粥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动手一试!

【蜜豆冰粥】食材:冰块适量、熟蜜豆1袋、炼乳适量、蓝莓果酱1匙。

做法:冰块放入料理机中打碎,装入容器中。熟蜜豆,开袋后浇在冰渣上,把炼乳浇在蜜豆上,最后,加入蓝莓果酱做点点缀即可。

【鲜果冰粥】食材:冰块适量、西瓜肉50克、黄桃罐头2块、蒟蒻果冻、蜂蜜适量。

做法:冰块放在料理机上打碎,装入容器中。西瓜肉、黄桃切成丁。把切好的西瓜丁、黄桃丁浇在冰渣上。蒟蒻果冻打开,切成与水果大小相当的丁。把果冻浇在装有冰渣儿的碗中,最后在食材上浇上蜂蜜即可。

【龟苓芒果冰粥】食材:冰块适量、芒果半个、龟苓膏1盒、炼乳适量。

做法:冰块在料理机中打碎,装入容器中,市面上销售的龟苓膏,开盖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放在冰渣儿上。芒果肉切成与龟苓膏大小一致的丁,把切好的芒果同放在冰渣儿上。最后,浇上炼乳即可。

【山楂雪梨粥】食材:冰块500克、新鲜山楂10个、雪梨1个、黄桃(罐装)2块、蜂蜜适量。

做法:冰块在料理机中打碎,装入容器中。山楂洗净后,去壳,切成黄豆大小的颗粒,撒在冰渣儿上。雪梨洗净后去皮,切成1厘米大小的丁,黄桃切丁,一同放入碗中。浇上黄桃罐头里的糖水和蜂蜜,即可食用。

【芒果西米露】食材:西米80克、芒果1个、清水适量、纯净水少许、白糖2茶匙、冰块适量。

做法:锅中清水烧开,将西米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熟。关火后把西米捞出过凉水,装入碗中,等待备用。芒果洗净去皮,把一半芒果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另一半芒果肉切碎后,放入料理机,加少许水、白糖打成芒果汁。把芒果汁倒入装有西米的碗中,在碗中加入芒果丁和少许冰块即可。

【冰糖银耳羹】食材:西米50克、银耳30克、冰糖适量、枸杞子少许。

做法:锅中清水烧开,把西米放入锅中,大火 煮开后转小火煮熟,关火捞出,过凉水装入碗中。银耳温水泡发,洗净后去蒂,撕成小朵。锅中水烧开,下银耳、枸杞子、冰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直至变稠关火。银耳倒入容器里晾凉,然后放入西米,放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关注咚咚寻味,每天在这里和您分享美食做法,如果你喜欢本文,请分享给亲朋好友。如果你有好的美食菜谱,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给更多的人。

如果觉得《夏天不吃雪糕 就吃“它”(冰冰凉凉 花样多 好吃又好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