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明是产妇坐月子 为什么胖的都是老公(什么月子餐好吃又不胖)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坐月子就意味着吃胖吗?不一定,健康的吃法会让新妈妈越来越瘦。

近日,张若昀在综艺节目中表示,陪老婆坐月子,因为吃了月子餐长胖了10斤。

他说到月子餐,赞不绝口,真的特别好吃,色香味俱全,因为要做身材管理,张若昀专门做了减肥,表示自己是在“产后恢复中”。

很多过来人表示,一样的丈夫,明明是自己坐月子,最后吃胖的却是他。

经过努力,妈妈们终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婴儿,但是人却处于虚弱的状态。她们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如果饮食得当,可以为身体的恢复提供能量。如果吃错了,会影响恢复。

从分娩那天就要吃对饭。

花生红枣小米粥

花生和红枣都是补血的食物,也可以补虚。搭配在一起提高功效,这是顺产后的第一餐。

萝卜汤

剖腹产最好在6小时后喝萝卜汤促进排气。白萝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钾、镁等矿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出体内沉积物。

第1周:开胃清补

葡萄干苹果粥、干贝冬瓜汤、黑木耳炒鸡蛋、什锦面。

妈妈的饮食要有营养,不油腻。第二天可以先补一些素菜、炖菜或者营养粥;从第三天开始,可以喝一些清淡的下奶汤。

由于分娩时出血,母亲需要摄入足够的铁,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免疫力。

第2周:补血益气

香菇瘦肉粥、猪蹄茭白汤、南瓜青菜粥、鱼头排骨汤。

鸡汤、鱼汤、排骨汤、猪蹄汤确实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妈妈们也要吃肉,因为主要营养成分在肉里面。

此外,应摄入一定量的膳食纤维,以促进胃肠恢复。

第3周:催乳为主

红豆黑米粥、豌豆炒虾仁、木瓜鲈鱼汤、火龙果西米。

妈妈经常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和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这对提高母乳的质量和恢复身体有好处。另外,不要偏食。只吃精米会导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

粗粮、面粉、米饭要交替食用,不仅营养全面,还能调节情绪。

第4周:适宜大补

胡萝卜排骨汤、栗子鳝鱼煲、虾仁馄饨、西葫芦饼。

妈妈补充DHA可以增加母乳中的DHA含量,宝宝自然会获得更多的DHA,有利于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

同样,婴儿通过母乳吸收维生素A,从而保证视力的发育。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婴儿生长的食物。

第5周:重视质量

阿胶粥、海参当归汤、萝卜炖牛筋、豆腐馅饼。

“药补不如食补”,新妈妈的菜谱最好能黑、绿、红、黄、白五色俱全。

虽然现在是产后第五周,但是妈妈还是要远离油炸和辛辣食物。偏胖的妈妈要减少肉类摄入,多吃水果蔬菜;而偏瘦妈妈应该增加营养。

第6周:哺乳+瘦身

芹菜竹笋汤、冬瓜丸子汤、干煸四季豆、魔芋菠菜汤。

已经进入产褥期最后几天了,妈妈们的身体状况基本恢复到怀孕前的水平。

虽然这周过去月子期就结束了,但是妈妈们还是要保持少食多餐、营养均衡的好习惯。

结束语:产后6周是身体恢复的关键期,新妈妈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过也不需要太紧张。一边吃好月子餐,一边享受作为妈妈的喜悦。

——END

佑妈,媒体人,科学育儿,与孩子一起成长。匠心讲述育儿故事,有用,有趣,有温度。喜欢就关注吧。

如果觉得《明明是产妇坐月子 为什么胖的都是老公(什么月子餐好吃又不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