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呢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都知道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遇到很多健康的问题,其中孩子打嗝是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孩子出现不断的打嗝就会非常的难受,往往很多家长在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总是会觉得是孩子吃错了东西,就会给孩子不断的喝水,但是这样就不能更好的缓解,但是出现打嗝一定要掌握好原因,下面一起了解下孩子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呢

打嗝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的症状。不停地打嗝是因膈肌痉挛,横膈膜连续收缩所致。膈肌运动是受植物神经控制的,孩子出生后一两个月,由于调节横膈膜的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善,当孩子受到轻微刺激,如:吸人冷空气,吸奶太快时,膈肌会突然收缩,引起快速吸气,同时发出“嗝嗝”声。

有时孩子打嗝的时间可持续5—10分钟,看起来好像很难受的样子,但是,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不必担心。

人出生后其神经发育是有一个过程的,一般情况,孩子3个月后,调节横膈膜的神经发育趋于完好后,打嗝的现象会自然好转。

所以你的宝宝打呃不是病。宝宝的膈肌发育不完善,一旦某些原因导致膈肌或与膈肌相邻的胸腹部受剌激,脊髓的“打呃中枢”就会被牵动,导致宝宝打呃,而且不能控制。其次请妈妈放心的是,宝宝打呃也不像大人想象的那样难受。宝宝打呃多为自限性,打一会儿就会好,而且没有成人那种难受感。当然,能使宝宝不打呃,妈妈最开心。

上面就是对孩子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呢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孩子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呢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孩子出现打嗝一定不能尝试各种方法,一般打嗝是由于孩子的膈肌发育不完全导致的,一般短时间久能自行康复的。

如果觉得《孩子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