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女节来源

2023-08-0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联合国介绍国际妇女节的网页上,把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起源归因于20世纪初期一系列的妇女运动大事,这些事件包括:1909年,美国社会党人将2月28日定为全国妇女日20世纪初发生在欧洲和美洲的一系列女权运动等。

在联合国介绍国际妇女节的网页上,把“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起源归因于20世纪初期一系列的妇女运动大事,这些事件包括:

1909年,美国社会党人将2月28日定为全国妇女日1911年3月19日,奥地利、丹麦、德国和瑞士等国有超过100万妇女集会庆祝国际妇女节1913年2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俄罗斯妇女以示威游行的方式庆祝了她们的国际妇女节

1914年3月8日,欧洲多国妇女举行反战示威游行1917年3月8,为纪念在一战中丧生的近200万俄罗斯妇女,俄罗斯妇女举行罢工,4天后,沙皇被迫退位,临时政府宣布赋予妇女选举权。

20世纪初这一系列发生在欧洲和美洲的女权运动共同促成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诞生

如果觉得《妇女节来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