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河里有福寿螺的鱼能吃吗

2023-08-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青鱼能吃。因为河里的青鱼会吃福寿螺的。

福寿螺是瓶螺科、瓶螺属软体动物。贝壳外观与田螺相似。具一螺旋状的螺壳,颜色随环境及螺龄不同而异,有光泽和若干条细纵纹,爬行时头部和腹足伸出。头部有2对触角,前触角短,后触角长,后触角的基部外侧各有一只眼睛。

河里有福寿螺的鱼能吃吗

有福寿螺的河里的鱼不能吃。

因为如果河里有福寿螺,说明河中的水质已经被污染,才得以有福寿螺的入侵,而且福寿螺携带寄生虫,会导致鱼类死亡,因此有福寿螺的河里的鱼不能吃。

福寿螺对水稻、莲、茭白、芋头、荸荠、菱角、芡实、蕹菜等水生作物危害甚大。根据全球入侵生物数据库可知,福寿螺为世界性最严重的100种入侵生物之一。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将福寿螺列为重大危险性农业外来入侵生物之一。福寿螺还可能成为疾病和寄生虫的载体,烹饪方法不当,生食或未熟透食用,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威胁。

如果觉得《河里有福寿螺的鱼能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