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铁皮大桶种菜的正确方法

2023-08-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1、环境选择:选择阳光充足的庭院和楼顶位置种植生姜,也可以选择室内南部阳台种植生姜。在早春和秋季可以充分接触阳光,在高温季节每天保持4-5个小时的光照,避免中午高温期间暴晒,可以在庭院和楼顶栽植棚架葡萄等进行遮阴,秋季采摘葡萄以后及时修剪枝条。室内种植生姜,春季和秋季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高温季节放在阳台西侧,可以接受早晨阳光照射,避开中午强光。

2、营养土选择。选择松针土等有机质作为营养土,也可以选择厨房垃圾等生活垃圾、树叶等作为营养土原料,腐熟以后倒进容器内。

3、根茎催芽处理。选择芽眼饱满、没有腐烂的根状茎,在中午温度较高的时间段放在阳光下晾晒2-3天,减少根状茎的含水量,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激发酶的活性,促进发芽。

铁皮大桶种菜的正确方法

修剪油桶,修剪要根据蔬菜种类进行修剪。横向剪一排,这样种植面积更大。修剪完之后记得在瓶底,剪上几个小孔,用来排水。

油桶别再丢了,阳台种菜大有用处!

3、装入种植蔬菜的土壤。种蔬菜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具备一定的肥沃性能够加速生长。所以我们需要用腐殖土加园土,最好能够加入一些微生物菌剂蔬果专用肥作为底肥,混合装入桶内,这样土壤有肥力,养蔬菜更旺盛。

4、播种,种植。土壤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开始种植蔬菜。油桶种大蒜最方便,直接把发芽的大蒜插入到油桶里面,简单进行浇水即可,30到45天就可以收获新鲜的大蒜叶子。

5、另外也可以种植一些种子培育的蔬菜,像香菜,白菜,生菜这些,催芽后,再播撒到装有营养土的油桶中,很快就能发芽了,绿叶菜基本30-50天就可以收获一波。收割完以后再进行一次肥水养护,下一阶段还会再生长出来,这样就可以不断收获采摘了。

如果觉得《铁皮大桶种菜的正确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