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镀锌水管能用自来水吗

2023-08-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禁止使用镀锌管道作为生活饮用水管道。我们国家所有的地区的自来水管道都不再使用镀锌管道。

这主要是由于镀锌管道的内层和外层都是采用的镀锌处理。镀锌层破坏以后,水与铁管就进行直接接触,这种普通的铁管是非常容易生锈的。其实这种现象特别容易看到,就是我们家里的自来水管道长时间不用以后,如果在打开,那么流出来的都是一种红色的带有铁锈的水。这就说明管道中的铁锈就非常的严重了。

镀锌水管能用自来水吗

答:镀锌水管一般不能用自来水。因为镀锌水管是在铁的内外面镀了一层锌,锌经过水的长期侵泡会产生大量的氧化锌,人如果长期饮用,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如果用在要求不严格的工业生产上,则还是可以的。所以镀锌水管一般不会用在自来水上。

如果觉得《镀锌水管能用自来水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