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筷子保质期多长时间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保质期,一般是三个月到半年,筷子长期使用会滋生病菌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木筷竹筷用了一段时间之后,顶端的颜色就会变深而且很容易产生细小的凹槽、裂纹,其实这个时候就是在提醒您,该换筷子了。

专家表示,筷子长期使用后表面会产生磨损,容易滋生细菌、病毒、真菌等常见的微生物。在这些致病的微生物中,细菌常见的就是金葡菌、大肠杆菌,真菌常见的有黄曲霉菌,黄曲霉菌则是导致肝癌的重要致病因素。

家用筷子中比较受青睐的是木筷子和竹筷子,它们使用期限一般是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

鉴别“过期”筷子的方法

1、筷子上如果出现了非竹子或木头本色的斑点,表示筷子很可能已经发霉变质,不能继续使用了

2、筷子显得潮湿、或者出现弯曲、变形,则表示已经受潮或者搁置时间太长,很可能已经过了保质期

3、大家还可以闻一闻,如果有明显的酸味,就表示受污染或者是过期的标志,这样的筷子不能继续使用。

正确的使用筷子

清洗

长时间用“变质”的筷子吃饭会诱发一些消化道疾病或者是肿瘤,平日在清洗以及存放筷子上一定要注意。

更换

除了清洗筷子要注意清洗干净、晾干再放,筷笼也要定期更换。此外,专家还建议在进餐的时候使用公筷。

消毒

新买回来的筷子一定要先用清水和洗洁精清洗,然后煮沸半个小时,消毒后再进行使用。

筷子保质期多长时间

一双筷子使用两三年是常有的事。但筷子一旦用久了,表面就不再光滑,而且经常搓洗也容易使筷子变粗糙,出现许多细小的凹槽,非常容易残留细菌,筷子最好每半年就更换一次。

如果觉得《筷子保质期多长时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