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样去除墨鱼干的腥味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想要去除腥味,最常见是用料酒、生姜、葱腌制去腥味。也可以在洗好的鱼干上涂一层白酒,几分钟后,将鱼干冲洗一遍,这样可以去除腥味。

或者将处理好的鱼干浸泡在牛奶中,不仅可以去除腥味,还可以使鱼肉更鲜美。

另外可以调配盐与水5比5浓度的水,将鱼放进去浸泡一小时,也可以去除腥味。此外,烧鱼时可以加入萝卜或者橘皮,也能有效去除鱼腥味。若处理完鱼后,手上的鱼腥味可用白酒、牛奶、食醋等清洗双手除味。

怎样去除墨鱼干的腥味

准备干墨鱼一条,去掉中间的鱼骨 。用冷水泡发4~8个小时。把泡发好的墨鱼身上所有的杂质去掉。用刀切成小块放入盆中,加入生姜片和醋,上手抓两分钟。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去掉墨鱼的腥味,再用清水多洗几遍。

猪腿骨剁成大块,放入高压锅里,将洗干净的墨鱼也加进来。再放一勺盐,加清水和几块生姜,加压25分钟。出锅了,用醋和生姜处理过的墨鱼炖出来的汤一点也不会腥还很清淡。

怎样去除墨鱼干的腥味

一、墨鱼干去腥的方法:

将墨鱼干放入冷水中浸泡12小时左右,待墨鱼干泡软洗净后捞出,加入盐、酱油、醋、黄酒、葱姜蒜末腌制20分钟后

主料:墨鱼干200g、红辣椒100g、蒜瓣5个、生姜5克、葱5克。

辅料:油2汤匙、食盐5g、酱油10毫升、醋20毫升、黄酒10毫升、红糖1茶匙、鸡精1茶匙。

如果觉得《怎样去除墨鱼干的腥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