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心灵捕手有几位咨询师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3位

心理咨询——心灵捕手

在心灵捕手这部电影中威尔共与三位咨询师进行了咨询。前两次都已失败结束。

影片中第一个咨询师是认知疗法的教授,被威尔看出隐藏的同性恋倾向,最后愤而离场第二位是催眠师,被威尔假装配合戏弄。影片中蓝勃教授说在找桑恩之前总共找过五位咨询师,估计下场都差不多,威尔能从细微的线索里找到咨询师的漏洞(著作、神态、表情等),如同一个心灵捕手一样,捕捉到咨询师的漏洞与隐私,从而挫败和打击咨询师。通过前两位咨询师的咨询方式和过程可以看出,咨询师和来访者之间是隔离的,都是针对问题入手,采取理性教育和催眠的方式,没有走进来访者的内心,无法形成交流,只是就问题在解决问题,获得不了来访者的信任和认同,打不开对方的心,使得咨询根本无法进行下去,并且无法忍受挫败,在威尔的挑衅下原形毕露。而最后一个心理咨询师桑恩则完全从呵护威尔这个独特的人格这一角度思考,并找到了造就威尔玩世不恭,戒备心强,没有安全感的来由:原生家庭。威尔的酒鬼父亲与桑恩的酒鬼父亲恰好一致,他们都因此遭受蒙受巨大的心理阴影,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只有桑恩这位心理教授最后能打开威尔的心门。这正是桑恩这一被赋予影响剧情走向的主观性的角色的闪光点。

如果觉得《心灵捕手有几位咨询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