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犀牛为什么要去角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回犀牛因为鼻子顶端长有一支坚硬的角,被世界许多人认为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高端雕刻材料,因而被人大肆猎杀锯角,导致犀牛数量急剧减少,现存五种犀牛全部被列入极濒危物种,其中的白犀目前只剩两头雌性,灭绝已成定局。

为切实保护犀牛的种群,避免因人类捕杀、偷猎造成过早灭绝,世界动物保护组织一方面设立自然保护区,严禁进行犀牛角交易另一方面将发现的犀牛角锯掉,封存或销毁,并在角端处涂上剧毒药品,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犀牛没了角,也就不会再被偷猎者猎杀了。

犀牛为什么要去角

是为了保护它。

由于犀牛的角过于耀眼,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他已经成为人类贪婪财富的工具,随着犀牛的不断捕杀,犀牛的数量也在急剧下降,一些动物保护者开始保护犀牛。

即便如此,他仍然无法阻止人性的发展,所以那些动物保护者采取了一种更极端的保护方式,即切断犀牛的角,使捕猎者无利可图,尽管这种方式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有一定道理。然而犀牛角是东西犀牛最重要,没有犀牛角,一旦遇到重大危机,犀牛可能需要等待死亡,所以一切都有两面性。

如果觉得《犀牛为什么要去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